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荣成新闻

山东荣成:省派“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来到咱身边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3-14 19:2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3月14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王天赋) 近日,山东省抽调万名干部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项目、进企业“四进”攻坚行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行动计划安排,3月5日,省派威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组进驻荣成市。连日来,工作组成员奔忙在基层一线,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

  成立支部党建导航引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3月7日,省派威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组5名成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进驻荣成市后,工作组第一时间同荣成市相关部门对接工作,了解荣成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增强这支五人小分队的战斗力、凝聚力?都昌林的答案是:成立支部,党建导航引领。他建议成立临时党支部。

  经上级党组织同意,3月7日,省派威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都昌林、贾风兴、贺培港、李志勇、李岩松等5名同志为临时党支部成员,都昌林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都昌林说:“支部的成立坚定了我们圆满完成‘四进’任务的必胜信心,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我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和荣成的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积极开展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在生产一线服务企业项目

  “工地上有多少人”“项目进展怎么样”“口罩、体温枪都够用吗”……戴上安全帽、穿上工作服,工作组成员来到荣成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边和项目负责人交流,边在本子上记录着。

  工作组成员查看了项目现场防控措施落实和防护物资储备情况,走访了一期、二期两个项目部,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督促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对于工作组的到来,项目负责人表示欢迎和感谢。荣成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是省属重点项目,希望工作组的到来能助力我们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不当‘指挥员’,当好‘战斗员’。”这是都昌林和组员们进驻以来挂在嘴边上的话。到项目现场、车间一线走一走看一看,是工作组成员进驻荣成市以来的常态。多到现场,才能掌握项目和企业发展的第一手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零距离服务群众心贴心

  “您好,请测量体温。”“您需要的蔬菜我们放在门口了,请出来拿。”社区是城市发展的毛细血管,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组5名成员分散到荣成城市社区,跟随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工作,当起了网格员、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等角色,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物品,给出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走访探望孤寡老人和隔离期满人员。

  “社区里药店口罩供应情况怎么样,多少人居家隔离,外来人口有多少,等等,这些情况我们都要了解。”工作组接地气的工作作风迅速拉近了与社区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没想到工作组干部这么认真、接地气,不仅指导我们工作,还铺下身子和我们一起战斗。”谈到“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崖山街道曙光社区党委书记岳晓丽称赞道。

  深入一线之余,工作组每天都进行例会,梳理分析当天的情况,安排下步工作。组长都昌林说:“我们已经初步摸清了情况,并形成了工作方案,将继续帮助荣成的企业、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决不辜负省委重托和群众期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