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从韩国商品交易中心10米蛋糕看威海:很文明!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22 11:00:00   作者:

  10米长的蛋糕摆在面前供观众共享,会出现什么情景?去年,河南一景区18米长巨型蛋糕引游客哄抢,媒体报道称“十年一遇”。

  7月20日,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迎来5周年庆典。庆典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由糕点师傅们连夜制作的10米长大蛋糕。面对10米长的免费蛋糕,顾客会是什么反映?是否会出现哄抢现象……笔者现场采访发现,面对这样一道考验国民素质的问题,无论游客还是本土居民,都交上了合格的“文明答卷”。

  当天上午9点,经过提拉米苏烘焙坊7名蛋糕师傅8个小时的连夜制作,10米长蛋糕如期摆在了庆典活动现场。商场刚刚开门营业,不断有顾客走进来。看到蛋糕,普遍先是露出惊喜表情,然后询问工作人员做什么用,得知10点可以开始吃蛋糕后,问清楚领取事宜,再拿手机拍照分享,便开始在商场内逛街购物了。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于2014年正式开业,经营面积9000平米,以经营进口商品的贸易商为主,产品来自韩国、日本、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产品种类达三万余种。先后获得获得山东省商务厅等9家单位颁发的“山东省首批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称号,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金牌旅游购物商店”,逐渐成为威海旅游购物的新“名片”。

  9时30分开始,主持人开始现场内顾客介绍活动,工作人员组织想领取蛋糕的顾客排队。30分钟内,顾客已经排起了接近40米长队。队伍中,有年轻的职场男女,也老年人,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耐心等候。有些年龄很小的孩子,看到蛋糕露出要抓的表情,但很快被爸爸妈妈们温和劝戒了。

  10点钟,庆典正式开始,随着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和当天过生日的顾客代表切下第一刀,蛋糕分发工作随之开始。考虑到领取方便,长条桌东侧为领盘区,西侧为领蛋糕区,每名顾客都需要从东侧领取盘子,然后到西偶领取工作人员切好的蛋糕。整个过程中,队伍秩序始终良好。偶有小朋友着急吃,排在前面的顾客也可以先让小朋友领取。

  蛋糕发放过程持续一个半小时,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没有任何哄抢现象发生,有些现场刚刚认识的小朋友还借着分蛋糕一起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据观察,蛋糕发放过程中,约有500人加入领取队伍,其中不到100人为外地游客,多数为威海本地居民。威海居民文明素质可见一斑。

  威海是全国文明城市,从2004年加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到2015年以地级市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2017年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而且荣成市、乳山市双双荣登榜单,实现文明城市“全域一片红”。在创城过程中,威海已实现从“城的文明”向“人的文明”转变,市民不仅因为文明拥有越来越多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也自发成为一个个文明使者,自觉传递着文明的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