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首家音乐启蒙教育:用音乐启迪智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29 17:31:00   作者:

  

  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的孩子在学钢琴

  大众网威海6月29日讯 (见习记者 姚潇雨) 音乐在人一生的成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成就的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大都有着较高的音乐素养。目前80后、90后的父母已意识到音乐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有针对性地对0—8岁的孩子培养音乐的兴趣。

  作为威海首家幼儿音乐早教学校——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秉承着在孩子生命的最初几年,用身心去领会音乐的本质,再用身体(从发声器官到肢体)把音乐表达出来。这种教育绝对不仅仅是一种表象的声音活动体验,更是一种内在的感受和体验。开展音乐早教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音乐神童或造就音乐家,而是让孩子真正感受音乐、吸收音乐、认识音乐、表达音乐、使用音乐,从而获得美感和快乐。

  

  启蒙音乐课上,孩子们在音乐中尽情舞动身体

  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设不同的课程。2—3岁儿童开设Honey Baby音乐课程,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聆听音乐,在音乐中尽情舞动身体,合着节拍击打乐器,快乐地哼唱歌曲。通过这样有趣的音乐游戏,使孩子在放松、自然的环境下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展示内心深处对音乐的喜爱。3—4岁儿童开设Happy Baby音乐课程,3岁的孩子想象力丰富,还有旺盛的好奇心。这个时期的孩子听觉发育显著,随着听觉的发育,更需要去感知、去聆听外界的声音。根据小朋友的生长特点,在课上带领他们饱含着想象聆听音乐、演唱歌曲、弹奏键盘,这种愉悦的音乐体验,能培养出小朋友对美好事物的感知能力及想象和创造力。让孩子们摆脱琴凳琴弦的束缚,也不再只是被动的聆听,没有枯燥乏味的技巧训练,即可让孩子进入表演音乐的阶段。

小朋友在认真敲击小木琴

  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为4—5岁儿童开设MK in Hands音乐课程,4岁是小朋友听音能力迅速成长的时期,这个时期可以借由各种音乐体验来培养综合性的音乐基础能力,例如听辨Do 、Re、 Mi,及认识音符在五线谱的位置。这个阶段的孩子就像海绵般可以吸收各式各样的东西,因此为孩子创造美好的音乐环境,通过说、唱、奏、动、听,掌握良好的音乐基础,培养学生的感知反应能力,领悟能力,身体各部或心脑的协调能力,记忆力及创造力。对于年龄相对大一点的5岁以上的孩子,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将进行专业课程的训练,包括钢琴、声乐、小提琴、集体键盘课及乐理课程。培养每一个孩子流畅而富有乐感的乐器演奏及行为习惯,要求学生形体舒展端正、举止自信大方、乐感优美流畅、弹奏行云流水,率先培养孩子学琴的责任心和独立性,再因材施教,优化和挖掘孩子的个性化潜质,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品质,提高艺术素养。

  

  孩子们合着节拍击打乐器

  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位于文化中路小商品文化名居东门,拥有300多平方的面积,开设有音乐启蒙、钢琴、小提琴、声乐、非洲鼓等课程,共12间教室,同时还有宽阔的活动场地,暑假期间,孩子放假,为了解决家长上班无人照看孩子的烦恼,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推出暑期托管,招生对象为6岁以上小朋友,共开设两期,第一期时间为7月11日——7月29日,第二期时间为8月1日——8月26日,这里有美味的午餐,还有和蔼的老师、友好的伙伴,在安杰儿儿童音乐学校过暑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暑假过得没意义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