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话剧《银锭桥》来威连演两场 观众大呼过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7-02 20:19:00   作者:

  

话剧《银锭桥》现场乐队

  大众网威海7月2日讯 (见习记者 姚潇雨 通讯员 张赛男) 6月30日、7月1日,由林兆华导演,崔释匀编剧的原创话剧《银锭桥》在威海大剧院连续上演两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观众大呼过瘾。

卖房中介赵大伟在忽悠于五卖掉祖业

  《银锭桥》京味京腔、独幕场景、简约却又不简单!兢兢业业的于五经营着一家于家二荤铺,为了保住自己的小饭馆找来发小设计骗局,用一个赝品花瓶坑了邻居朋友的房本和钱,最后被骗的精明的朋友又把赝品花瓶转手卖出,狠狠挣了一笔,小饭馆保住了,朋友也没吃亏,房本物归原主,看似皆大欢喜的结局,却让于五倍受良心的拷问!

孟甜因为不能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苦恼

  剧中的其他演员,孟甜曾因为不能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苦恼,潘爷因为时代变换失去原有的真实愤然,可当所有的这些失去折换为成倍的金钱补偿,似乎都可以被忽略了。导演制作《银锭桥》的初衷,显然并非只为博取观众一笑那么简单,剧中令人啼笑皆非的迷局中,每个人都在扮演着自己认为应该扮演的角色,却又受到利益的驱使,最终将自己还原为原来的自己。剧中都市男女迷失在喧嚣的浮华中,每个人看似忙忙碌碌,却疲倦不已,暗含了话剧的主题“迷失”,让人颇有共鸣。

于五发小设计骗局用一个赝品花瓶坑邻居朋友的房本和钱

  林兆华曾为《银锭桥》构建过一部分与小饭馆所在地历史故事结合的内容,但最终还是选择只保留“生活”,现场的观众在店外噪得很的摇滚乐声中,在走进小饭馆形形色色或得过且过或亢奋或淡漠的食客中,在老板娘的顺应、唠叨,于五的隐忍固执中,每个人都品出不同的味儿来。看完话剧,观众于先生说:“这是一部地道的京味话剧,看完话剧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原来朴素的、真实的、简单的情怀都哪儿去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