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肿瘤标志物筛查在文登区人民医院可定额结算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7-08 15:3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8日讯 (通讯员 王予华  王少华 记者 宋阳)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保障参保人员医疗待遇,减轻参保人员负担,实现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确定文登区人民医院为肿瘤标志物筛查定额结算病种定点医疗机构。

    对文登区内参加职工医保退休职工、60周岁(含)以上参保居民纳入多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人群,原则上每人每年一次多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符合条件的人员自7月份到年底,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可携带本人身份证,空腹到文登区人民医院门诊登记检查。文登区内参加职工医保的退休职工检测费用个人不负担,全部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60周岁(含)以上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检测费用个人负担40%(68元),其余部分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

  肿瘤标志物又称肿瘤标记物,是指特征性存在于恶性肿瘤细胞,或由恶性肿瘤细胞异常产生的物质,或是宿主对肿瘤的刺激反应而产生的物质,并能反映肿瘤发生、发展,监测肿瘤对治疗反应的一类物质。肿瘤细胞产生和释放的某种物质,常以抗原、酶、激素等代谢产物的形式存在于肿瘤细胞内或宿主体液中,根据其生化或免疫特性可以识别或诊断肿瘤。此次检测项目主要有血清癌胚抗原、甲胎蛋白、细胞角蛋白、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糖类抗原、癌抗原、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前列腺特异抗原等消化、呼吸、泌尿、生殖、乳腺系统肿瘤标志物指标,这是目前检测血液肿瘤标志物指标诊断早期癌症的有效方法之一,能够早期发现各种恶性肿瘤。

  据文登区人民医院查体科主任刘焕叶介绍:检测肿瘤标志物,既可早期发现肿瘤,早期临床诊断,早期对症治疗,对已确诊治疗的肿瘤患者还可以观察评价肿瘤治疗的疗效以及肿瘤复发和预后的预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