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十一”长假,我们被这位姑娘圈了粉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04 15:33:00   作者:

    “十一”黄金周是旅游旺季,当人们都“在路上”时,闫璐璐和她的同事们也“在路上”——讲解工作的路上。闫璐璐,今年32岁,是刘公岛实业发展公司讲解一部主任,从事刘公岛景区讲解工作十余年。 

    话剧表演专业出身的闫璐璐,将讲解看做一门艺术,无论声调气息、表情动作,甚至是接人待物,每一次讲解都力求突破和提升,她说:“讲解是一门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断揣摩,力争完美”。

 

国庆节是许多家庭团圆出游的好机会,对闫璐璐来说却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因工作需要,她从参加工作到现在连续十一年没有休息过五一和十一了。闫璐璐在为讲解员纠正讲解动作。

 

闫璐璐和同事早早上班,一天的工作从业务训练开始,每天都要练习半小时。

 

作为值班主任,闫璐璐在排列当天所有讲解员的出场顺序表。

 

10月3日,闫璐璐接待的第一批游客来自甘肃敦煌。游客张先生说,敦煌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刘公岛也因一场改变中国命运的战争而而载入史册,所以敦煌人来刘公岛了解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必要。

 

闫璐璐为甘肃游客拍下一张珍贵的纪念照片。

 

闫璐璐讲得投入,游客听得仔细。

 

为了表示对客人的尊重,给游客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闫璐璐讲解时从不拖泥带水。

 

闫璐璐发自内心的微笑,让游客倍感亲切。

 

讲解中,有的游客耳机出现问题,闫璐璐赶紧忙调试,以免影响收听效果。

 

闫璐璐在讲解一百多年前那场惨烈的黄海大海战

 

风景和故事无处不在,闫璐璐在参观的路上也尽可能多地向游客讲解。

 

约要说三万多字的解说词,多年的解说让她患上了咽炎和声带小结等职业病,嗓子经常又疼又痒。

 

穿过两尊宏伟的大炮间,仿佛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甲午战争中。炮身上的斑斑锈迹无言地诉说着水兵们的英勇和清政府的无能。

 

闫璐璐的讲解得到了甘肃游客的喜欢,他们要求和闫璐璐合影。

 

讲解结束,闫璐璐仔细清点着游客们收听的无线耳机。

 

闫璐璐顶着烈日为游客讲解。

 

送走一个旅游团,汗水已将闫璐璐的妆面弄花,赶紧抽空补妆。

 

闫璐璐在讲解途中遇到一位和母亲走失的外地小女孩,她一边安慰哭泣的孩子,一边联系孩子的母亲。

 

一直等到孩子母亲将孩子领走,闫璐璐才长舒一口气。

 

带完两个团,已是下午一点多,闫璐璐赶紧到食堂简单吃点饭,好开始下午的讲解.

 

闫璐璐在给一群孩子讲解甲午战争的历史

 

闫璐璐说刘公岛是一个爱国主义基地,这里记录着一段屈辱的历史,更应该激励着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所以每次为孩子们讲解她都格外用心。

 

作为刘公岛上的工作人员,他们总是为游客提供无私的帮助,让游客感受到威海人的温暖和爱心。

 

接连带了两个团后,闫璐璐感到疲惫,在沙发上稍微休息一会,又要开始下一次的讲解  

    身处刘公岛,多年来,闫璐璐不仅感受着岛上的美景,更被122年前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所感染。在讲解中,她常适时融入一些甲午研究的新成果,对游客的提问更能对答如流。因为专业和无微不至的服务,闫璐璐总是受到游客们的欢迎。(大众网记者 刘彬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