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月体重暴涨36倍!威海首只企鹅宝宝满月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02 17:5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2日讯(记者 丁艺)一个月前,在威海神游海洋世界里,一只企鹅妈妈产下一只雄性宝宝,母子平安!威海市诞生的这第一只企鹅宝宝,他到底长啥样?有多萌?1月2日上午,大众网“众播”的美女主播与企鹅宝宝一家来了一次亲密接,此前企鹅宝宝破壳而出的视频画面首度曝光。记者发现,威海首只企鹅宝宝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体重暴涨,从最初的50多克长到了1800多克。

等待孵化的小企鹅

  今天上午,记者在威海神游海洋世界看到,威海首只企鹅宝宝的妈妈正在给他喂饭,企鹅爸爸则站在“家”门口张开翅膀负责安全警戒。记者发现,与刚出生时相比,刚刚满月的威海第一只企鹅宝宝在这一个月里,个头变“大”了很多。

企鹅妈妈孵蛋

刚出生时首重50克

  负责照看企鹅宝宝一家的饲养员说,模拟南极自然环境的状态,最近给威海首只企鹅宝宝一家以喂食多春鱼和虾等食物为主,他的体重已从刚出生时的90多克增加到了1800多克。在破壳之前,企鹅宝宝还经过了35天孵化“闯关”。

  记者注意到,在喂食过程中,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表现得非常相爱。那企鹅家族是如何选择配偶的呢?据海洋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雄企鹅为获得雌企鹅妈妈的青睐,常常会用嘴叼一块鹅卵石送给“心上人”。雌企鹅接受后,他们就一辈子生活在一起啦。而且企鹅妈妈和人类似,为了避免难产,在怀孕期间需保持身材,她们一般会选择多吃水果类食物。

  看完企鹅一家,主播还带网友观看了时常20分钟的海洋动物表演,海洋馆的小海狮、白鲸、小海豚依次登台,表演了水上芭蕾和转圈圈等精彩节目。

  “众播”是大众网2017年全平台同步推出的独立IP视觉产品,是对原有的直播、短视频进行全新改版、整合后的新产品。全新亮相后,“众播”将以“短视频+直播”的模式,实现新闻“零距离”,为用户提供快速、专业、有趣的“现场”内容,除突发事件、日常新闻外,“众播”还将推出人物访谈、大型活动、气象和交通便民服务等内容。“众播”第二期《 走!去看威海的首只企鹅宝宝!》通过大众网,以及山东24小时、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并机直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