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面包刹车失灵撞到隔离墩 交警提醒应这样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08 15:18:00   作者:

面包车撞到了车辆隔离墩和限高门  

  大众网威海3月8日讯 (通讯员 张大伟 记者 王晓青) 有车一族都知道,刹车是汽车制动的关键,有刹车,才能保证开车的安全。那万一刹车失灵了咋办?3月6日,威海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还真碰到了这样的事,一辆面包车因为刹车失灵撞到了车辆隔离墩和限高门上,好在司机并没有受伤。

  3月6日中午12点左右,在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平静的内广场突然传来“轰”的一声,一辆小型面包车撞到了车辆隔离墩和限高门上。执勤民警赶紧过去查看,司机高某称,他驾驶的小型面包车在收费站内突然刹车失灵,后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撞上周边设施。好在司机没有受伤,车辆也只是轻微受损,虚惊一场。

  其实,刹车失灵虽然在日常行车中发生的几率非常小,但是如果处理不当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提前掌握一些紧急情况下的制动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民警解释道,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主要有3种:

  1、车载过重,甚至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2、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者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者分泵漏油、储气罐或者管路接口漏气。

  3、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如长时间下坡会使刹车片摩擦生热、刹车毂炭化、刹车功能完全失效。

  那万一刹车失灵了,怎么操作?

  1、减挡制动

  手动挡车也可以通过强制降挡减速停车,具体做法是直接挂入2挡,再松油门抬离合器,这时车辆会有一种急刹车般的感觉,然后再伺机挂入1挡,此时可以把电门关掉,利用发动机气缸压缩的作用使车辆停车。

  如果是在一些下坡等危险路段出现刹车失灵,为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必要时可利用路边的沙泥堆、草堆、路沟、树林、岩石等障碍物给车辆阻力而停车。

  2、手刹制动

  刹车失灵后,可用手刹来进行刹车, 正确的方法是缓缓拉起手刹,分几次拉紧、松开、拉紧、松开的方法使车辆减速停下来。

  需注意的是,拉手刹车的手柄时要摁进手刹车手柄的保险按钮,这样可以使手刹车手柄在拉紧、放松的过程中操作自如,防止拉紧时手刹车锁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