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3月21日起,可报名申请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09 18: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9日讯 (记者 刘爽) 3月9日,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申报共分两个批次进行,3月21日起即可进行首批网上申报。

    网报时间分两批进行

    据了解,本次申报分两批进行。其中,第一批次网报时间为3月21日8:00-3月29日17:00(周六、周日报名系统不开放),认定机构现场审核确认前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免试条件且取得毕业证书的申请人可在本批次进行网上申报。第二批次网报时间为2017年6月20日8:00-6月28日17:00(周六、周日报名系统不开放),认定机构现场审核确认前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免试条件且7月10日前可取得毕业证书的申请人可在本批次进行网上申报。

    不同岗位准入门槛不同

    不同教师资格需要申报的条件不同。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最后一学期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在申请人取得毕业证书后做出认定结论和制发教师资格证书。

    同时,对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也做个规定。申请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任教学科”栏目应与报考面试科目一致;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任教学科”栏目应与所学专业一致。

    所有申请人要求均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并取得相应等级证书。并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可报名申请。

    免试资格有严格限定

    此外,对免予教师资格考试的条件也进行了限定。申请人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在规定有效期内)以及2012年(含)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毕业生(含全日制教育硕士),在毕业后3年内申请认定相应学段和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可免予教师资格考试。   

    符合免试直接申请认定条件的师范类毕业生原则上只能申请认定与学历层次类别相应且与所学专业一致的教师资格,申请其他类别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其中,全日制教育硕士申请的任教学科应与所学专业方向相同;修学教育管理专业方向的全日制教育硕士,申请的任教学科应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修学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全日制教育硕士,只能分别直接认定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

    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不同

    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由威海市教育局负责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申请人工作单位所在地(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为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区、市教育局负责认定。

    威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人要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体格检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报名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此外,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详情可登陆威海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http://www.whedu.gov.cn/)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