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挎包落动车上重要证件丢失 荣成铁警辗转追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5 15:2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成龙 记者 王晓青) 近日,青岛铁路公安处荣成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旅客姜女士称其乘坐动车从济南到威海,在威海北站下车时将挎包落在动车上,包内有1个公章、2本户口本、2本结婚证和身份证、银行卡等卡片若干,非常重要,希望民警帮助查找。

  听到姜女士丢了这么多重要证件,荣成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搜寻工作,此时姜女士乘坐的动车已经到达了终点站荣成站。民警迅速询问了车站和列车的工作人员,并调取乘坐该列车的乘车出站监控,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就此判断,姜女士的挎包应该是被其他旅客捡走了。虽然不能肯定挎包是在动车终到荣成站之后才被旅客捡走,但民警没有放弃,随后调取了与姜女士乘坐同一车厢并且在荣成站下车的5名乘客信息,随后逐一进行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询问到最后一名女旅客王某时,王某交代了其捡拾并丢弃姜女士挎包的事实。

  原来,当日王某与姜女士乘坐同一列动车的同一节车厢,当动车到达荣成站后,王某起身准备下车,因为王某携带行李较多,所以走在了最后,当经过姜女士的座位时,王某发现一个座位上有一个挎包,王某判断,这个挎包一定是被人遗忘在车上的,王某前后观察发现没人注意,就迅速把挎包塞进自己的袋子里面带出站。出站后,王某打车回家,在出租车上,王某心怀忐忑地将背包打开,发现里面除了户口本、结婚证等等证件,没有一分钱,随后王某竟然打开车窗将挎包扔了出去。

  听了王某的叙述,民警又急又气,急的是这么多重要证件就这样被丢弃到马路上,想要找回来简直是大海捞针,气的是王某的做法损人害己、荒唐至极。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王某流下悔恨的泪水,表示愿意赔偿姜女士损失。当务之急还是找包要紧,民警迅速联系王某扔包的地点附近的派出所,盼望着有好心人捡到后交到派出所,但是并没有。

  此时距姜女士丢包已经过去2天,对王某再多的批评也于事无补,找回包的几率已经微乎其微。但是民警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带着王某来到扔包的地点进行调查访问,当问到附近一名环卫工人时,该环卫工人说2天前他在附近打扫卫生时刚好捡到一个类似的挎包,民警喜出望外,立即跟随环卫工人去拿包,经姜女士确认,这正是她丢失的挎包无疑,包内物品悉数都在。在民警将包交给姜女士那一刻,姜女士喜极而泣:“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感谢民警同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