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山东首家网上生鲜馆落户文登 点亮“胶东美食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6 16: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6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海政) 3月16日,“京东美食地图 威海生鲜馆”在威海市文登区启动,这是山东省第一家网上生鲜馆,威海文登及周边地区特色生鲜产品将借助这一网络门户展示销售,在线上为各地消费者描绘一幅鲜味十足的美食地图。当天,京东集团、威海市商务局、威海市供销社、文登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京东美食地图·威海生鲜馆”是文登与京东通过深度合作建立的线上展示销售平台,对实现威海文登及周边地区地方特色资源与线上运营以及冷链运输全面融合,打造更加安全、优质、知名的地方生鲜品牌,促进群众脱贫增收和区域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丰富的海产资源,优质农特产品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是生鲜馆落户文登最重要的原因。”威海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浩说。立足北纬37度独特的气候自然环境,文登特色高效农业取得长足发展,规划建设了“三区六带”特色种养产业带,培植起了文登西洋参、文登大花生、文登苹果、昆嵛山大樱桃等一系列品种多样、品质出众的农特产品。

特色西洋参引人注目

  在生鲜馆,文登优质特色农产品将“一网打尽”。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御龙旗西洋参”、“汇润苹果”、“胶东小镇花饽饽”等一批国内知名的文登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都将入馆,当地符合品质标准的农特产品经严格筛选和系统培育之后也将择优推出。届时,甘甜爽口的威海无花果、肉质肥厚的威海海参、籽粒饱满的文登大花生等都将一一在网上亮相。

文登花饽饽受关注

  要卖优质,更要卖安全、卖放心。据介绍,为保证上线农特产品质量,在质量安全方面文登将实行“零容忍”。在种养环节,对各类入馆产品全部实行源头把控,对种植类农产品建立规范种植、投入管理、分等定级等一系列标准,对在种植过程中所需用农资限定范围,统一配供。在上线环节,所有产品必须提供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对不符合质量的产品和违规的生产行为,直接列入入馆黑名单,并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依托生鲜馆线上平台,文登将构建“线上下单+原产地直供+京东配送+线下体验店”的模式,策划运作OTA主题旅游线路。“按照这一模式,运营方将向在生鲜馆消费达到一定额度的消费者提供到当地观光旅游的机会。同时,运营方还与专业旅游机构合作,结合当地昆嵛山樱桃节等特色旅游节会活动,开发特色旅游线路,免费回馈给生鲜馆客户,让他们不仅可以线上买,还可以线下游,实地体验文登风情和当地农特产品魅力。”徐浩介绍说,此外,文登还将实施“全国千家生鲜名店”、“万家社区便利店”计划,未来3年内,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建设千余家生鲜名店和1万多家社区便利店,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让本地名优特产品走向各地。

  目前,文登已组建成立了专业团队(威海食在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生鲜馆平台运营,京东专业团队也将在产品、包装、营销等环节对上线企业进行扶助孵化,匹配优质资源对其培育推广,确保平台高运作质效。“生鲜馆的上线,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互联网+农业’模式,而是将建立完善一个1+1大于2的全新‘互联网+’格局。”文登区相关负责人于晓东说,农特产品传统的线下销售流通半径小,流通时间短,经营主体品牌意识不强,而农特产品通过生鲜馆的运行,面临的是广阔的消费市场,这将倒逼文登提升农特产品牌意识,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与此同时,也将直接拉动我区的商贸、旅游、物流业发展,形成蝴蝶效应。另外,生鲜馆还将专门开辟扶贫产品专区,搭建扶贫产品线上销售平台,推介销售扶贫产业项目和扶贫工作重点村特色农产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