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城管规范车辆摆放取缔占道经营 保盲道畅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7 16:2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宏峰 霍玉奎 记者 王晓青) 作为现代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盲道体现着社会对盲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怀。近日记者走访乳山市街头发现,乳山市城区主干道基本都设有盲人朋友日常用的盲道。令人欣喜的是,以往经常被车辆和小贩占用的盲道,正在回归盲道的本来用途。

  非机动车辆是以往占用盲道的一大“祸首”。为解决市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乳山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大部分路段开展停车点标线引导车辆停放。“有了停车线,停车有了引导。大家都会按照停车标线停车,不会再占用盲道了。”市民宋女士说。记者在市区商业街一些路段看到,路边的非机动车标线清楚可见,以往凌乱的停车现象看不到了。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对市区主次干道两侧非机动车停放点的摸底排查和设置规划工作的基础上,他们共设置规划停车点216处,喷涂非机动车标志图案3208余个。

  市民戚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她上下班时经常发现,市区各个干道两侧的盲道都有被商贩占用摆摊的情况,路过的盲人朋友特别不方便。但自从市里启动了“五城联创”活动以来,乳山市城管执法局不断加大管控力度,现在她发现路边摆摊几乎不见了。她希望广大市民能提高素质,不要随意侵占盲道,让盲人朋友顺利出门安全回家。青山路一家电动车品牌销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往,为了吸引路人的眼球,他们常常将电动车停放在店外,“堂而皇之”地占用了盲道。自从乳山市城管执法局加大了舆论引导和平时巡查力度,普及、宣传盲道的用途。这些商家也就再不“多吃多占”了,共同营造着文明城市的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