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创全国文明城 荣成的哥的姐争当“文明使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05 11: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5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连佳)为更好发挥出租车窗口示范作用,深入推进交通行业文明建设,助力创城工作。近日,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在出租车行业开展“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动员的哥的姐们用小车厢展示大文明,助力创城决胜年。

  为了提高出租车司机的创城意识,营造积极的创城氛围,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动员大会,发放参与倡仪书,举行集体签字活动。在车厢内精心布设创城公益广告,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内容,利用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定期安排人员对创城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进行抽查,组织不达标司机脱岗学习。

  提前启动出租车更新工作,新车已占总量95%以上,力争在4月份全部换完。为出租车更换了新式顶灯和LED显示屏。采取定期检查和日常巡查的办法对车容车貌进行检查,对存在“脏、乱、差”现象的车辆予以停班处理。免费为的哥的姐提供座套换洗服务。

  不仅如此,荣成市交通运输局按创城标准制定了出租车创城8项规定,司机人手一份。制作行业规范用语和服务禁忌手册,定期组织培训的哥的姐,做到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用语文明,热情礼貌。将着装不规范,语言不文明行为纳入日常考核,严重的记录在征信档案。成立市区出租车志愿组织,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同时,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抓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投资60万元为出租车更换新式计价器,新上机打发票设备、安装北斗终端,投资10万元升级出租调度平台。加强监督,制作电子监督牌,设立24小时监督电话,利用北斗系统对出租车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在车站、城铁站等重点区域,安排执法人员实行加强检查。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夜班驾驶员,有针对性的组织夜查、巡查方式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处罚力度,在创城期间发现的出租车违法行为,除处以行政处罚外,督促运输公司进行二次处理,并记录在诚信档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