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海8名高中贫困生获得爱心捐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06 15:1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6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孙大伟 记者 孙琳) 日前,威海南海高级中学举行爱心捐助仪式,8位企业家将善款送至8名贫困学生手中。“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我们有能力帮助困难的孩子,结成帮扶对子以后还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这些学生。”企业家们表示。

  在捐助仪式上,企业家朱英伟发现此次捐助的对象正是自己以前资助过的学生。“在这个孩子读初中时,我连续资助了她三年,后来双方断了联系,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重逢,这样又可以继续帮助她完成学业了,这感觉真好。”朱英伟高兴地说。

  作为受助学生,张兰接过企业家递过的爱心款后感激不已。“虽然我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有这么多爱心企业家关心我们,我一定会通过好好学习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张兰说。

  据了解,威海南海高中自建校以来就对所有入学学生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家庭困难学生登记造册,建立了完善的贫困学生信息库。学校通过减免学杂费、提供免费餐、“校园爸爸妈妈”帮扶、社会人士捐资助学等方式帮助许多贫困生完成学业。目前,受助学生数超过在校生总人数的5%,受助款物折合人民币超过10万元,学校至今没有一名学生因经济原因辍学。

  威海南海新区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规格布局教育,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出大、中、小、幼完整的一体化教育发展蓝图。自去年开始,威海南海新区还实行从学前至高中“普惠制”15年免费教育,在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支持下,除了资助南海高中免费教育及名校建设以外,还支持幼儿园免费教育以及南海实验中学办好特色教育,将“学在南海”的品牌越擦越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