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第十届国际树枝状大分子峰会在威海开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06 20:17:00   作者:

第十届国际树枝状大分子峰会在威海开幕

  大众网威海8月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李秀艳) 8月6日上午,第十届国际树枝状大分子峰会在威海开幕。该峰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威海建市以来承办的水平最高的一次自然科学方面的学术性会议。        

  据介绍,国际树枝状大分子峰会自1999年起每两年一届,是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知识性的高端会议。目前全球只有7家企业具有树枝状大分子产业化能力,欧美国家占据6席,而位于威海临港区的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亚洲唯一具有产业化能力的企业。

  本届峰会围绕“紧跟国际前沿技术,加快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道”树枝状聚合物,展开交流合作,共商产业化发展大计。开幕式上,国际树枝状及超支化聚合物应用创新中心揭牌,这是全球首个树枝状及超支化聚合物应用创新中心,旨在促进技术孵化、技术对接、成果转化,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树枝状及超支化聚合物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峰会当天,四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来自全球树枝状领域的顶级专家就生物医药与纳米,高分子化学、自组装,光电、能源、催化,树枝状聚合物的工业化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峰会不仅是一个集智平台,更是一个项目对接平台。开幕式上,威海英创会—“晨源分子杯”首届国际树枝状及超支化聚合物应用创新大赛同时启动,树枝状分子的衍生物模块化建构及骨修复应用等8个项目将同台路演,在展示树枝状聚合物产业化创新成果的同时,也将与相关企业、风投机构进行深入洽谈,推动树枝状及超支化聚合物品类项目在威海临港区落地转化。

  作为第四代新型高分子材料,树枝状大分子属于前沿新材料领域中的纳米材料,相应产品已广泛用于塑料橡胶、涂料油墨、生物医疗、纳米材料、水处理等领域,仅在国内水处理化学品、涂料油墨添加剂和工程塑料改性三大领域,即可实现50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在威海临港区的支持下,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建立亚洲唯一一条树枝状聚酰胺胺和超支化聚酯的产业化生产线,实现树枝状聚合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化,打破了欧美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空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