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积极推进窗口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5 08:49:00   作者:

  

  志愿者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宣读志愿服务誓词

  

  志愿者提供导医导诊服务

  

  市中心医院职工志愿者正在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挂号机 

  大众网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于秋 迟静 记者 王小荣) 为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好的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威海市中心医院积极推进窗口志愿服务工作,除在门诊醒目位置设置志愿服务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志愿服务站点,每年还组织院内外志愿者开展门诊导医、门诊陪检、下乡义诊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告一段落,院外高中生、大学生志愿者6批次,总计98人参与了志愿服务。经礼仪、急救、服务流程等岗前培训后,健康服务科组织志愿者为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陪检、维持秩序、劝阻吸烟等工作,参与下乡公益活动9人次,为老百姓发放健康教育处方4890余张。

  除院外志愿者,威海市中心医院志愿者还涵盖院内职工、实习同学等群体。今年新入职的职工,每人进行至少三天的诊疗、保健、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来自青岛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威海卫校等学校的300余名实习同学,按照排班,每学期每人开展2—3天的门诊志愿服务活动;医院常年从社会招募包括进行暑期实践的大学生、高中生,经规范化培训后,在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充实了医院的门诊服务工作,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公益情怀,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为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体现出文明城市发展的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