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30家医疗机构10月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8 09: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网9月8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晓静) 9月17日,记者从威海市社保服务中心获悉,自2017年10月起,全市符合条件跨省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在就治地跨省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医疗费用持社保卡可实现直接联网结算。同时,全市范围内30家定点医疗机构将开通跨省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功能,保障来威海市异地就医人员能够持社保卡办理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

  据威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员因异地居住或转诊需要跨省异地就医前,应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及《威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居住备案表》或《威海市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备案表》等材料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简称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经办机构受理参保人员申请时,将同时对其社保卡进行出省检测。审核无误的,将其就医备案信息上传至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若社保卡不进行出省检测,可能会遇到在异地医院无法使用的情况,因此,提醒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一定要进行社保卡检测。”威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

  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出院结算时,就医地经办机构根据全国统一的大类费用清单,将异地就医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等信息经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时传送至参保地经办机构(或省异地就医平台),按照参保地规定进行计算,并将计算结果经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回传至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用于定点医疗机构与参保人员直接结算。届时,参保人员直接按照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山东省(区、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结算单》结清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即可。

  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就医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政策。

  “对于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而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最大的好处就是无需自己先行垫付全部的医疗费用,再专门回到参保地经办机构报销。而是在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出院结算时,按照相应的报销比例直接报销,参保人员只需结清需要自己承担的费用即可。这将大大减轻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威海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30家)

  威海市立医院

  解放军第四0四医院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

  威海市中医院

  威海光华医院

  威海海大医院

  威海市中心医院

  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

  文登区小观镇卫生院

  荣成市人民医院

  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

  荣成市中医院

  荣成市妇幼保健院

  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

  乳山市人民医院

  乳山市中医院

  乳山银滩医院

  乳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威海卫人民医院

  威海口腔医院

  威海市孙家疃医院

  威海环翠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医院

  威海市金海湾医院

  威海市中心医院高新区科技城分院

  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卫生院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卫生院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头镇卫生院

  威海临港区蔄山卫生院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卫生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