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首个德国独资项目在临港区奠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9 16:45:00   作者:

威海市首个德国独资项目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在临港区举行奠基仪式  

  大众网威海9月19日讯 (通讯员 陈晓伟 记者 王晓青) 9月19日,威海市首个德国独资项目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在临港区举行奠基仪式。项目规划总投资12.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3.5亿元,一期明年底前建成投产,投产运营5年内预计年销售规模可达到15亿元。

  有近百年发展历史的德国马夸特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机电、电子开关及系统以及电动工具、家电行业和其他工业应用的制造商,是一家全球性的跨国公司,年销售规模超过15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开关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开关及控制系统领域的隐形冠军,是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和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与百得、博世、日立等诸多品牌公司有长期的业务往来。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是马夸特开关投资建设以汽车系统和开关系列产品为主导的亚洲第二工厂,以马夸特公司最新的技术标准,5年内将中国区生产能力提高到30亿人民币,更好满足中国及亚洲市场需求。

  “马夸特作为全球电动开关领域的隐形冠军,它浓缩着德国工业4.0的精华,把临港区乃至威海市制造业发展的标杆再次拉高。”临港区商务局副局长贺琳介绍说,引进的马夸特项目完全按照德国标准进行,包括厂房建设、智能化生产线配备等完全与德国工厂同标同质。

  一家地地道道的德国智能工厂搬到了威海企业面前,德国智造不再遥不可及。照着样子改进厂房建设,对照标准改进生产设备。当马夸特正式建成之后,临港区乃至威海全市的制造业便可用“德国制造”的“工匠精神”和先进技术、理念改造威海制造“基因”,为自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寻找新灵感。

  引进一个德国项目,也为威海引进了德国高端技术人才。作为微动开关领域的领导者,马夸特每年把营业额的10%投入在了新技术研发领域,员工中专业技术人员占到了40%,使其始终能在技术和产品质量保持全球行业领先,威海职业学院将定向为马夸特培养技术型人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