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汽车站增开班次 全力应对双节客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5 09:4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存涛 记者 王晓青)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连休八天(10月1日至8日),预计自9月28日起客流将逐渐进入高峰期,旅客发送量将日益增长。为保证广大旅客走的了,走的好,威海汽车站围绕“安全第一、便捷出行、团圆国庆”这一主题,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全面抓好运力安排、安全保障及优质服务工作。

  全员停休,全力做好人员准备工作。自29日起职工停止休假,并安排人员加班。每天在客流高峰时段,要同时开启两个旅客进站口,启用两台安检仪,畅通旅客进站通道。开启6个售票窗口,两台自助售票机及三台自助取票机均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旅客自助购、取票,最大限度地缩短旅客排队购票、取票时间。检票口安排两名检票员,快速核对旅客的身份证明信息,及时引导旅客检票乘车,防止出行旅客积压。

  提前联系,全面做好运力保障工作。为及时供应运力,威海站根据集团公司节日运输要求提前与车公司落实好充足的运力,对蓬莱等热点旅游线路将增开班次,上午约半小时一班车,方便蓬莱方向的游客乘车。青岛、烟台流水班次加大车次密度,保证旅客随到随走。对文登方向的旅客也准备了充足的运力,快速输运旅客,减缓站内压力,防止出现旅客长时间积压现象。9月30日和10月1日增开了30多个班次,主要集中在济南、潍坊、淄博、临沂、渮泽、泗水、莒县、沂源、诸城、宁阳、济宁、枣庄等鲁西南线路上。

  多措并举,全心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为保证广大旅客提前购买到车票,威海站自9月8日起即预售双节期间的所有车票,购票方式有窗口售票、网络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代售点购票等。同时为方便广大学子购票,自20日起即安排人员到威海各大院校现场售票,并对省内、省际部分线路实行6-8折票价优惠政策,为给广大学子切实提供了购票优惠、购买便利的服务。

  严格监管,全程把好安全生产源头关。为保证广大旅客能够安全放心乘车,威海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严格把好旅客进站口,旅客高峰时同时开启备用进站口,加派人手,充分利用人防和技防力量,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逢液必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行包,切实把好“三品”检查关;按照“一项不漏、一丝不苟”的原则严格落实好车辆报班制度、把好车辆安全例行检查关,确保驾驶员酒精检测、指纹识别、资质等符合要求,保证始发车辆证件齐全有效、技术状况合格;坚持“一车一杆,合格放行”的原则严格把好车辆出站口,认真上车清点人数,检查驾驶员及途经高速公路客车乘客的安全带佩戴情况,检查车辆报班与安检情况等,严防车辆带隐患出站;同时按照“封闭管理,人车分流,进出有序”的原则严格把好站内车辆秩序关,确保行车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