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情暖中秋 威海市立医院扶贫帮困送温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8 11:08:00   作者:

为白鹿屯村困难群众准备的慰问品

慰问团一行了解老人情况

  大众网威海9月28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陈媛菲) 9月27日,时值中秋节到来之际,为使基层困难群众能够愉快的度过佳节,威海市立医院派出慰问团队深入环翠区汪疃镇白鹿屯村,为村里的五保户和低保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及全院职工节日的祝福。

  今年78岁的毕大爷是村里的低保户,多年一直孤身一人,当得知慰问团队来到家里的时候,他老远就从屋里走出来迎接。市立医院的工作人员详细的询问了毕大爷的情况,得知老人近几年心脏出现了问题,一直靠吃药维持,地里的农活干不了,也就此舍弃了。

李鲁明为老人开具药方,指导老人用药

临别时老人在门口与慰问团挥手道别

  了解到毕大爷的情况后,市立医院党委委员、南院区院长、心内科专家李鲁明现场进行了号脉等检查。根据发病的症状和家族病史初步怀疑毕大爷有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病史,在对服用的药物检查中,发现毕大爷服用的降压药已经不能满足病情需求。对此,李鲁明当场开出了药方,并建议尽早的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及时的更换药物。“谢谢市立医院和镇上的领导,这次专家来给我看病还送东西,真是太感谢了。”毕大爷激动的说。

  据了解,白鹿屯村是威海市立医院今年新确立的对口帮扶村之一。经院党委的前期走访调研,白鹿屯村共有250多户,600余人口,占地260余亩。村内主干道路进行了简单的路面硬化处理,除此之外村里还有11000多平米的路面未进行硬化。村内还有一个3000多平方米的池塘,由于年久失修,已经沦为村民的垃圾投放地,卫生环境差。

白鹿屯村池塘改造前卫生环境差

改造后的池塘焕然一新

  威海市立医院工会主席于铭告诉记者,针对上述情况,针对村民的需求,市立医院计划两年内投入60余万元,对白鹿屯村的池塘和路面进行翻修改造。目前已经完成池塘及部分路面的硬化改造。此外,市立医院还将定期组织专家、志愿者到帮扶村义诊,义诊纳入“健康帮扶工程”,为村民提供免费B超、免费心电图及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同时,开展医疗保健常识宣讲,普及老年病、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积极帮助帮扶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力争改变村民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

  未来,市立医院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白鹿村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村医疗卫生室的服务能力,对村医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必要的援助,让村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