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蓝天盛宴”进入倒计时 主题VR体验等你一起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01 22:0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日讯 (记者 王岚) 10月2日至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将在荣成市文化体育中心欢乐启动。活动将以无人机飞行比赛、航空互动体验和美食嘉年华为主要内容,结合海洋、航空、文化等元素,展示国内最前沿的VR体验技术,带来一次融合科技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蓝天盛宴”。

  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歌尔集团联合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是“歌尔杯荣成国际无人飞行大会”品牌活动的前奏与预演,主要内容包括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蓝天飞梦-2017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2017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航空互动体验活动、美食特产汇等项目。目前,嘉年华进入倒计时状态,各项活动正在有序筹备中。

  “虚拟体验更容易让青少年接触科技,发现未来。”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VR体验是本次航空嘉年华的一大亮点,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搭建虚拟现实体验馆,在体验馆中,观展市民可以通过VR技术,体验10余种虚拟现实体验项目,身临其境地感受VR+航空、VR+海洋,近距离接触科技的魅力。

  作为本届嘉年华活动的主角,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邀请了中国最优秀的近40名第一视角无人机飞手进行比拼,代表着中国第一视角无人机竞速活动的最高水平。这些飞手将遥控着无人机以160千米/小时的高速穿越重重场地障碍,充满激情、惊险与刺激。

  除飞行器竞速外,主办方还围绕青少年素质拓展和教育无人机公众体验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飞行原理、航空知识和飞机驾驶要领为目标,通过模拟飞行课程教育,提高青少年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锻炼青少年克服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精神。

  “互动与体验是本届嘉年华活动的最大亮点。”陈喆说,为了增加嘉年华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主办方设置了青少年模拟飞机组装、歼-15着舰积分赛、纸飞机投靶、模拟飞行员选拔等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嘉年华之中,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度过一个特别的十一黄金周。

  据了解,今年5月起,活动主办方开始对嘉年华赛事进行筹备,邀请航空大世界、蓝天飞梦等团队,对赛事进行合理安排,招募国际国内最顶尖的飞手参赛竞速,科学制定裁判规则,确保本次竞技大赛的公平和真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