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举办全国航空嘉年华 六大主题活动向祖国献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02 15:06:00   作者:

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暨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 (记者 王岚) 10月2日至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暨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山东荣成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飞手报名参加。活动旨在展现航空飞行魅力,推动无人机应用发展,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和提高国民航空意识,是一次集创新、应用、趣味、娱乐于一体的“蓝天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山东省体育局、歌尔集团联合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得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参赛选手组装无人机。

  航空嘉年华共有六大主题活动,分别是: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蓝天飞梦-2017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2017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竞赛、纸飞机比赛和VR体验活动。

  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邀请了国内最优秀的40名飞手,比赛中他们以第一人称视角遥控无人机,最高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越重重场地障碍进行竞技。蓝天飞梦-2017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以引导青少年学习飞行原理、航空知识和飞机驾驶要领为目标,通过模拟飞行课程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2017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充分融合,是一种全新综合素质教育实验方案的实践,本次比赛中,由荣成中小学组建的17支队伍开展无人机组装和飞行比赛。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竞赛即手掷模型飞机竞赛,选手通过组委会提供的手抛泡沫滑翔机或橡筋动力飞机,进行现场制作调试和飞行竞赛。纸飞机比赛是本届嘉年华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比赛,包含歼-15着舰赛、纸飞机靶标赛、纸飞机直线距离体验活动。VR体验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使参与者体验10余种虚拟现实体验项目,身临其境地感受VR+航空、VR+海洋,近距离接触科技的魅力。

教育无人机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航空嘉年华是“荣成国际无人飞行大会”品牌活动的前奏与预演。2018年荣成市将承办一项最精彩的国际顶级航模赛事即国际喷气模型编队大师赛,届时将有15支以上国际队伍60余位国外选手前来参赛,精彩刺激的飞行表演将远胜真实大飞机。2019年荣成市将承办世界喷气模型大师赛,届时约有来自20个国家的80支队伍的200余名国外选手前来参赛,其精湛的制作水平和高超的飞行技术,将让世界眼光聚焦荣成。

参赛选手以第一人称视角参加比赛。

  荣成风光秀美、气候宜人,是较早获批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县市,最近又被评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近年来,荣成市以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引领,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生“五大幸福产业”,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首届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环樱花湖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等高规格赛事,本次全国航空嘉年华是荣成市举办的又一国家级顶级赛事活动,将提升荣成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带动高新科技产业落户,创建集科技、产业、生活、休闲、人文于一体的智慧小镇、通航小镇,探索城市发展新模式,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内涵。

俄罗斯著名飞手阿列克谢依·勃勃夫再开幕式上进行花式表演。

  歌尔集团作为中国电声行业的龙头、全球微电声领域的领导厂商,在无人机、虚拟现实、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设备以及精密零部件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依托领先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精密制造优势像国际一流科技公司提供智能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解决方案。今年5月,歌尔集团确定在荣成建设集“科技研发、精密制造、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实现尖端技术积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智慧聚集区。

  未来五年,荣成市将与中国航空学会、歌尔集团携手,通过引进国际喷气模型编队大师赛等顶级赛事,努力建设全国航空技术产业新高地,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航空技术人才,逐步将荣成国际无人飞行大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赛事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