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68名荣成小飞手组团参赛 角逐教育无人机竞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02 22: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 (记者 丁艺 实习生 王诗皓) 10月1日上午11时,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中学组比赛落下帷幕。蜊江中学代表队和第二实验飞行者代表团以380的成绩并列第一名。此次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进行充分融合,是一种全新综合素质教育的实践。

  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分为组装赛和飞行赛两部分,每个代表队的两名成员负责操作无人机飞行,另外两名成员负责无人机的组装,最后经过计算统计总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融入了编程知识,能够让青少年接轨智能化和互联网新时代;融入DIY概念,提升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让青少年建立起工业和制造的概念;融入飞行操作观念,让青少年体验飞行驾驶的乐趣。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没有什么经验,但是我从小就对科技非常感兴趣,是一个科技宅,这次来虽然没有取得冠军,但是增加了我对这类活动的兴趣,以后如果有机会,我相信我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来自第二十七中学代表队组装组的杨子朋同学说道。

  在飞行组的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的操作都很娴熟,整个飞行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赛后,冠军代表队的成员——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初三一班翟品杰同学在采访时表示:“多次训练、掌握细节、稳中求胜、保持心态是我们夺冠的秘诀。我从小就对这类科技活动很感兴趣,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更深入地了解科技世界的精彩绝伦。虽然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还是存在许多失误,我会在以后查缺补漏,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