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内涵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02 23: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 (记者 王岚) 10月2日至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暨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山东荣成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飞手报名参加。

  活动旨在展现航空飞行魅力、推动无人机应用发展、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和提高国民航空意识,是一次集创新、应用、趣味、娱乐于一体的“蓝天盛宴”。记者就荣成市在航空科普和产业发展方面的相关问题采访了荣成市政府副市长王继静。

  记者:科普是本次嘉年华的主题之一,近年来荣成市在航空科普方面进行了哪些有益探索?

  王继静:荣成航空科普教育起步较早,2002年,荣成市便开始推广校园航模活动。经过十五年的发展,目前荣成50多所普通中小学已全部开设航空科普教育课程,成立校级航空航模社团75个,社团学生超过1300人,省级以上航空特色学校达到6家,在省市各项科技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荣成市还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发了航空科技、国防科技、模拟飞行、教育无人机等10多种特色教育课程,多次邀请空军级飞行专家、功勋试飞员指导学生航空科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航空航天技术的热爱,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今年上半年,荣成市联合中国航空学会,举办了“全国航空科普文化季歌咏汇演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航空科普的良好舆论氛围。

  记者:今年以来,荣成市成功举办多项国家级赛事,规格高、密度大,足见赛事承载能力,荣成在赛事保障和服务方面有哪些经验?

  王继静: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荣成市体育赛事运营中心,专门负责体育赛事的开发与管理,策划、投资、组织、运营各类公益及商业性体育赛事;通过组建赛事组委会,统筹协调赛事的具体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发布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渠道,主动报道赛事筹备情况和相关活动,及时发布参赛指南、便民信息等相关咨询,让市民能第一时间了解赛事,营造文明观赛氛围。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对公安、卫生等赛事保障任务较重的部门,要求他们提前制订安保、医疗等具体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赛前模拟演练,有效处置突发状况。四是加强管理培训:围绕比赛规则、文明礼仪、应急救治等方面,赛前对志愿者、赛事服务人员集中开展培训,通过实践考核,确保人人过关,全面提升服务人员的整体素质、服务水平以及应急反应能力。

  记者:举办本次航空嘉年华对荣成未来发展具有怎样的意义?

  王继静:近年来,荣成市以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引领,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特别是今年,荣成市坚持体旅结合,先后举办了首届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环樱花湖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等高规格赛事。本次全国航空嘉年华是荣成市举办的又一国家级顶级赛事活动,将进一步提升荣成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带动高新科技产业落户,加快建设集科技、产业、生活、休闲、人文于一体的智慧小镇,努力打造全国航空技术产业新高地,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内涵。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