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C型八向全方位视力测试!这里正在“选拔”飞行员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02 22:1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 (记者 丁艺) “这可太有意思啦,以后我要当飞行员。”8岁的姜智峰正在体验飞行员模拟选拔中的双臂调节器。歌尔杯2017荣成航空嘉年华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参与飞行员模拟选拔的小朋友们更是热情高涨。此次模拟活动可以让观众体验整个飞行员选拔的过程,还能够跟航空专家一对一沟通,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的航空热情。

前庭转椅体验

  模拟飞行员选拔活动,旨在助力空天科学知识的普及,助力空天人才的早期选育,助力空天强军报国梦的实现。飞行员选拔模拟活动过程,包含视力测试、前庭转椅、身高体重、色觉测试、协调反应能力等全方位的飞行员选拔方法。值得一提的是选拔飞行员的视力测试,与咱们普通人进行视力测试的时候是有很大区别的。选拔飞行员选用的是C型八向全方位视力测试,而我们普通视力测试则是使用E型四向视力测试。

  测试协调反应能力的镜画仪现场,也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光,进行测试的群众络绎不绝。据助航者科普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镜画仪是通过镜子来观看图形,然后根据镜子用笔在图像上描画。通过镜子反射,和原图形相比镜中图像是上下倒置而左右不变,从而能够达到测试反应协调能力的作用。

豆豆和爷爷

  荣成市民张广天,一大早就带着自己2岁的小孙子豆豆,来到了此次航空嘉年华的场馆内。“豆豆特别喜欢飞机,他爸爸妈妈的工作需要北京上海来回飞,所以豆豆3个月大的时候就接触过飞机。”张广天已经60岁了,为了满足孙子坐前庭转椅的愿望,他便抱着豆豆坐上了转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庭转椅是一种通过转动方式观察旋转对人体的影响的设备,可记录旋转运动的眼电图,脑电图、心电图等等心理指标,是飞行员选拔中很重要的一环。测试完一次后,豆豆表现的意犹未尽,坐在爷爷腿上不肯下来,央求爷爷抱着他在转一次,看来豆豆是真的很喜欢飞行员选拔这个项目呢。

  目前,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才刚刚起步,主办方也希望能通过对航空科技类活动的参与和学习,让更多的青少年学子们关注航空航天,有朝一日加入到祖国的航天事业中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