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30 09:49:00   作者:

现场市民查看宣传手册,了解用药知识

市民们将家里的过期药品拿来回收

  大众网威海10月30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汤华飞) 10月27日上午,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携手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红色药品 绿色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定点集中回收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市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百姓的用药安全,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据悉,活动现场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由执法部门监管统一进行销毁。

  上午9时许,在朝阳社区燕喜堂一店门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不少市民手里提着药品正在排队等候回收。“听说这里回收过期药,我一大早就来了。”市民张阿姨家里有不少的过期药品,这次也是特意赶到现场一探究竟。张阿姨告诉记者,孙子小的时候很容易生病,家里就备了很多儿童用药,现在孩子大了也很少生病,这些药放到现在也就过期了,今天借此机会正好也把这些过期的药处理掉。“平常这个药过期了就扔垃圾了,不知道还有这么些门道里面,这次来涨了知识了。”张阿姨说。

过期药品回收现场井然有序

工作人员查看药品过期时间,进行记录

  记者了解到,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而过期失效药品危害很多,误服不仅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也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今天我们通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目的就是鼓励公众自觉清理家庭储备药品,提高安全用药意识,消除随意丢弃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造成的安全用药隐患。”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科科长姜店春告诉记者。

  据姜店春介绍,去年,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审查确定了109家药店作为定点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单位,每个乡镇也都有定点回收门店,并向社会公布。下一步将根据实际适时调整,按照“四个统一”原则对回收过期药品定点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即统一标识、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年度考核,并制定药品回收的范围、登记、存放、移交、销毁及相关制度。对定点药店实行动态管理,年底统一考核。对工作规范、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对管理不善、问题严重的将取消资格。

  未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完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的长效服务机制,确保惠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