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女子3万元钻戒丢失浑然不知 威海民警找了她24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30 16: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30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刘明亮 曲新峰) 10月25日,辽宁的刘女士接到了一通来自威海民警的电话,告诉她在威海丢失的戒指找到了。刘女士起初以为遇到了骗子,翻找多时找不到戒指才知道是真。刘女士不知道的是,为了将戒指“完壁归赵”,威海民警不但通过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而且找到了戒指所在品牌的威海、沈阳等店铺,历时24天,终于找到了她。

刘女士丢失的钻戒

  民警执勤 一脚踩上3万元钻戒

  10月6日下午3点,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马红阳和田亭慧在刘公岛旅游码头安检大厅执勤时,在脚下发现了一个疑似垃圾的物品。捡起来准备扔进垃圾桶的时候,民警发现,这竟然是一枚钻石戒指。

  当天,民警在旅游码头、景区通过广播查找失主未果,后又调阅安检大厅内的监控录像,也均未发现有效线索,而且威海市公安局的110报警台也从未接到相关报警。事后,特巡警大队民警到相关机构进行了鉴定,确认这枚钻戒是著名品牌“周生生”的正品钻戒,价值3万余元。

周生生珠宝店店员正在鉴定钻戒

  威海警方搭上新媒体 全国寻找钻戒主人

  为了找到失主,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失物招领信息。

  10月9日,威海本地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并予以报道,全国数十家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刘公岛管委会也很关注此事,官方微博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招领信息。

  据民警介绍,钻戒的腰部有一圈镭射编码,这个编码相当于钻石的身份证,每颗钻石的编码都是独一无二的。

  后来,民警通过威海周生生珠宝连锁店进行了查询,证实该钻戒是在沈阳市万象城的周生生珠宝售出。随即,民警便与沈阳市万象城的周生生珠宝取得了联系,但由于客户众多,沈阳市万象城方面也无法一时提供相关信息。

  面对这种情况,民警考虑到当地媒体的力量,便联系了辽宁省媒体,并通过辽宁省公安厅的新媒体平台,将寻找失主的消息在辽宁省传播开来。

辽沈晚报发布微信

  热心网友起作用 戒指品牌总公司助力寻找

  新闻报道和失物招领信息已经铺天盖地,但失主迟迟没有着落。就在多方媒体和热心市民广为转发期间,一位在广州市万象城工作的威海籍热心网友,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该热心网友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周生生珠宝总部——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周生生集团总公司立即发函催促沈阳方面尽快查找失主。直至10月25日,环翠警方终于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刘女士。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辽宁省鞍山市人,国庆节假期期间和家人自驾游来到山东。10月6日,她去刘公岛游玩,把钻戒放在随身挎包内,但挎包却没有拉上拉链。事后,她一直不曾发现钻戒丢失,直到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她这才知道自己的钻戒丢失。“我当时还以为是骗子的电话呢,但是我找了好久没有找到戒指时,才知道原来我的戒指真的丢了。”

  10月30日,刘女士抵达威海,在特巡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双方来到威海市振华商厦的周生生珠宝,在珠宝行工作人员进行鉴定、见证之后,这枚钻戒最终物归原主。

  钻戒失而复得,感动不已的刘女士为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特别感谢威海的民警,也没想到全国各地这么多热心人都在找我,谢谢各位网友。威海真是我的福地,以后一定常来。”

刘女士为民警送来了锦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