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老人病情紧急 交警开路5分钟护送至医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1 15:1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刘云鹏) 10月30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张尧在早高峰时,护送一位重病70岁老先生去往医院。从新威路陶瓷岗至威海404医院,仅仅用时5分钟,为患者争取了治疗时间。

  早晨8点10分许,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辅警张尧正在青岛路与四方路交叉口执勤时,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电话,称一辆出租车正载着一对老夫妻去往404医院。出租车上的老先生病重危急,路况拥堵无法及时赶到医院,急需民警开道救援。随即,张尧拨打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确定了出租车的位置后,马上出发,在陶瓷岗附近追上了打着双闪的出租车。

  而此时陶瓷岗路况拥堵异常,前方有交通事故发生,路上的车辆堵城了一锅“粥”。这时,车上的70岁老先生已是呼吸不畅、无法动弹,需要立即赶到医院救治。面对这种情况,张尧立即拉响警车警报,同时喊话示意车辆让行。张尧在前方开路,出租车司机按照他的指示一路行驶非机动车道,飞速前往404医院。在张尧的护送下,从陶瓷岗到404医院仅用时5分钟,而这段路程在平时至少需要15至20分钟,这极大地节省了老人的抢救时间。到达医院后,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张尧马上去护士站借来了轮椅,出租车司机张宝军则抱着老人下了车坐上轮椅。

  事后,出租车司机张宝军告诉记者,他是在经区宅库附近接到老人的,当时情况紧急,而路上又遇到了堵车,他便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老人家属的神情非常紧张,老人病情严重看着也很可怜。当时我就想能帮一把是一把,最后也没要车费。”张宝军说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