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出入境大厅推出自助取证短信提醒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7 15: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7日讯 (记者 丁艺) 近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11月6日,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依托自助取证机研发的自助取证短信提醒服务模块正式启用,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取证。

  据出入境管理部门民警介绍,为有效缓解出入境大厅发证压力,今年5月份,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联合专业公司研发启用了自助发证机,共自助发放证件1万5千余本,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取证时只需要将制好的证件放入机器,机器进行扫描分析然后录入系统。取证的群众拿身份证进行扫描后,就可自助取到电子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等证件。但随着办证量持续增大,自动取证机无法自动推送取证信息,不利于申请人及时收到证件,而且造成发证机容量紧张。为此,出入境管理支队多次与自助发证机开发公司沟通协调,研发了自助发证机短信群发提醒模块。证件投放进自助发证机时,短信群发平台会第一时间发送短信到申请人办证时预留号码的手机上,及时提醒申请人证件已办好,并于七个工作日内领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