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渔船触礁翻船 威海阳光财险仅用15天理赔600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29 13:41:00   作者:

赔款仪式现场合影  

  大众网威海4月29日讯 (记者 王景成 刘爽) 4月28日,在阳光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营业大厅内,威海市恒源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秉伟将一面写有“心系渔民 救援及时”的锦旗送到阳光财险公司,并表达了感谢。近日,威海市恒源渔业有限公司的一艘远洋渔船在南太平洋斐济附近海域触礁侧翻,损失费用巨大。接到报案电话后,阳光财险从威海中心支公司到北京总部上下联动,开通理赔快速通道,让原本3个多月的理赔流程,仅用15天的时间就处理完毕,快速为该公司理赔款600万元,解决了客户资金使用的燃眉之急。

威海阳光财险向威海恒源渔业公司捐赠支票

  事发突然,阳光财险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雪中送炭

  4月12日下午6点左右,阳光财险石岛支公司经理的王天生接到了一个来自国外的电话,阳光财险石岛支公司承保的鲁荣远渔168号渔船在裴济船舶审船合格出港时触礁倾覆,在此后的半个月,它牵动着阳光财险每位员工的心。

  据了解,原渔船船长因合同到期归国,新船长接手后,对航道掌握不清,加上该航道较窄,且多暗礁,再加上晚上视线不好,导致倾覆。虽无人员伤亡,但光船壳损失金额预估就有几百万元,且后续的清障费用数额巨大。

  当时威海市恒源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秉伟就想,事故已经发生,当务之急就是解决资金问题,为触礁渔船提供清障费用。当晚,王天生经理接到电话后,迅速与阳光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领导进行反映沟通。随后的15天内,阳光财险从威海中心支公司到北京总部上下联动,层层审批,开通快速理赔通道,原本3个多月的理赔流程,仅用15天的时间,为该公司理赔600万元。

  “真的非常感谢阳光财险,在我们急需用钱的时候,能给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恒源渔业公司董事长王秉伟说,该船本次出港进行远洋作业,船在港口已装满所有远洋作业物资(仅原油90多吨),若长时间未施救,可能会导致油料大面积泄露,届时,不仅仅油污费用必定高昂,而且油污容易泄露,必定导致海洋生态环境破坏,有可能产生不可挽救的影响,损坏国际声誉,有了这笔及时的赔付款,他们心里感觉很踏实。

恒源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阳光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赠送锦旗

  特事特办,发挥保险职能解客户所难

  接到报案电话后,阳光财险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处理预案,并成立由威海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润洁为组长的专项理赔小组,该小组还由总公司理赔部唐中敏处长、威海中心支公司理赔分管总经理杨健、威海理赔经理刘建党,石岛支公司经理王天生参与指导以及威海理赔各线的员工组成,他们不分昼夜的对此事故进行多次沟通、探讨研究,随后威海中心支公司就恒源渔业有限公司的难点以及事故突破口进行详细分析,并就《关于对威海市恒源渔业有限公司远洋渔船全损案件的赔付建议申请》向总公司报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航运部、阳光财险保险山东分公司各级领导也全力支持,为该公司尽快争取到理赔金和理赔金的到账速度做出了许多努力,促成此次快速理赔成果。

  “今年已经是和阳光财险合作第五年了,这期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小的赔付发生,但是这次数额特别大,保险公司的理赔速度让我非常欣慰。”威海市恒源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秉伟说,由于船壳、通讯设备和船内物料损失巨大,加之预计60万美金的清理费用,以及在21日内必须将标的船移出到指定海域,否则将处以高额处罚,这让公司财务陷入危机之中,及时收到阳光财险威海支公司的600万保险理赔,可谓雪中送炭,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他告诉记者,阳光财险的快速理赔通道让他感受到公司的人文关怀,同时,感受到阳光财险“共担风雨 分享阳光”的企业文化,通过此事故,他们更加信任了阳光财险,今后他还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与阳光财险合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