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初芳芳:是社区女民警,也是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30 22:38:00   作者:

   编者按:每天行走在风景如画的威海,你是否会驻足想一想,这个城市为何如此美丽?那是因为有最可爱的人们在为她守护,他们都是生活在你我身边的小人物,他们的“标签”很普通——劳动者。然而,就是这份最平凡的坚守,为这个城市的有序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劳动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走近这些平凡的普通人,一起看看他们的工作。

社区女民警——初芳芳。

  大众网威海4月30日讯 (记者 刘彬 通讯员 林英萍 鞠凯青) 入户走访、救助帮扶、调处纠纷、化解矛盾、安全防范……她用双脚走遍了社区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夏日,她总用一腔热情倾听群众意见,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这就是初芳芳,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怡园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也是高区公安分局唯一一名女社区民警。

查验宾馆入住人员的身份证件。


初芳芳和同事在对一所幼儿园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初芳芳管辖的东涝台片区有常住人口15000多人,人财物流动频繁,治安管理难度非常大。为了全面掌握社区情况,初芳芳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访群众,并总结出“多走、多看、多听、多记、多想”的“五多”工作法。凭着一股韧劲,利用两个周的时间,初芳芳把辖区内每栋居民楼的每个单元的信息都一一备案,每家每户、每条街道、每个店面的情况都如数家珍。

初芳芳接待了一位群众,初芳芳询问了他的情况为其详细地解答,并提供最佳办理方案,群众了解清楚后满意离开。


初芳芳在教小朋友不要单独和陌生人相处。

  她把自己的电话印在“警民联系卡”上,发到百姓手中,上街巡逻时,她也总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居民的家事、社区的烦事杂事、邻里纠纷等都会一五一十记下,然后认认真真解决。

检查网吧是否实名上网,并提醒上网时禁止吸烟。


入户走访,了解每一户的人口情况。


在对辖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初芳芳又向自己制定的社区警务工作新目标迈进:对社区各项基本事项100%熟知、小区居民对自己100%熟悉、居民对自己的工作100%满意。

初芳芳对年轻同事进行业务上的指导。


在进行资料信息登记时,经常要加班到很晚,初芳芳读小学的女儿会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无论哪个岗位,我都会继续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初芳芳语气坚定。初芳芳凭着一颗执着的心,带着满腔热情,践行着一名普通女警扎根社区、全心为民的无私情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