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山东省劳模刘润东:心怀感恩才能实现安然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01 14:28:00   作者:

山东省劳模刘润东

  大众网威海6月1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彬) 刘润东当过兵,从过政,下过海,经过商……人生的每一次角色变换都需要莫大的勇气,但是他从不踌躇后悔。1992年,辗转于多个行业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润东接触到了“纳米”的概念。后来,他便成立了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其超前的眼光,果敢的魄力,他带领安然纳米一路成长壮大,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威海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刘润东与员工交流工作   

  眼光超前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刘润东祖籍山东,生在东北,其祖辈、父辈均为“闯关东”大军中的一员,白山黑水赋予了刘润东一股敢为人先的性情。初见刘润东时,他清瘦干练、目光如炬,往那一坐就展现出一种军人的风姿。谈及企业一路走来的历程,他从容淡定,侃侃而谈,刘润东执掌的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纳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安然纳米到发展壮大,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其中的苦涩滋味,没有人比刘润东体会更深。

  199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润东接触到了“纳米”的概念。经过跟学者的探讨与交流,当时的刘润东逐步了解了纳米的情况,他觉得这一行业肯定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刘润东立即决定着手纳米产业的研究。从研究到立项,再到成立纳米研究所,刘润东的纳米之路走得风风火火。在香港、在内地几所高校,都有他注册的纳米研究所。随后,他在香港成立了安然纳米公司。

  直销行业中,安然纳米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将纳米技术运用到生产研发中的企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意味着要比别人拥有更多的胆识、气度和耐力。初到威海,人们接受纳米技术的过程,就像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跑。

  “纳米到底是什么米?多少钱一斤?”“我听说过大米、小米、高粱米,从来没听说过什么纳米,你们也太超前了!”但对当时外界的这一切质疑,刘润东坦言自己当时并不在乎,他反而觉得这是一种机遇,别人不知道的事情,你做好了,更有发展前途。也正如他所说:“要想干成一番事,首先就要选择一种技术或者行业能超越别人的。选择有发展的行业,不是炒作,而是实实在在的选择一个制高点,未来才不会被淘汰。”

  自安然纳米落户威海那天起,刘润东就把他的情感与心智全部投入到纳米事业中。从企业管理到市场营销,他事无巨细,他说:“安然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客户满意是企业经营的第一要素。为提高产品质量,公司不仅在硬件建设上投巨资创建一流的科研环境,而且在技术改造上下工夫。”2017年的时候,安然集团纳税1.98亿元,以稳定良好的发展状况以及持续增长的税收贡献,蝉联威海市纳税明星企业。

安然纳米荣誉墙

  职工就是亲人 心怀爱与感恩

  谈及企业文化,刘润东说,用几个字来概括的话,就是“爱和感恩”一直以来,安然纳米也秉持着这种理念,用“爱与感恩”来回馈社会。安然纳米还树立了关爱职工文化,把职工做为企业的财富,实施幸福八大模块,每位员工年终都能享受到股权分红、年终奖金,公司还给予符合条件的员工发放6万元的购房补贴解决了员工购房难的问题,让员工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用心管理的结果就是得到真心的回报,所有员工都把安然当作了自己的家。刘润东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半夜,威海下大暴雨,当时安然的工厂才刚刚建好,还没有铺上水泥,后面还有仓库,一旦被淹,后果不堪设想。但就在这深夜里,安然的员工连自己的家都没顾上,就跑到公司来护厂,挖坑排水,终于使工厂、仓库的产品没有受到一点损失,安然无恙。我从外地赶回来得知此事后,真的很感动,在表彰会上我落泪了,为有这样一群‘家人’而感动。”

  有了得力的员工和有前景的企业,刘润东也不忘回馈社会,2005年安然公司捐款89.9万元援助威海受雪灾地区;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518万元衣物;2010年安然公司员工为玉树灾区捐款10万元;2013年,安然公司捐助50万元援建会昌县水明希望小学;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安然公司向灾区共捐款捐物166万元;2014年向黑龙江省北安市敬老院捐赠款物305万元;2015年向北京、合肥新四军老战士捐赠620万元款物;2015年帮扶贫困村捐赠12万元;2016年为经区慈善总会捐款46万元;2016年为遵义老区捐款12.01万元;2016年,捐款70万元援建云南昆明安然纳米教务营希望小学;2017年捐款70万元援建安然纳米新疆和田恰玛古里克希望小学……

  刘润东介绍,这些年来,安然纳米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2221余万元,下一步还计划开展“一千零一夜”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