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看海景体验母爱文化拥抱健康 乳山首马端午假期开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3 11:09:00   作者:

环形赛道  

  大众网威海6月13日讯 (记者 王晓青) 母爱圣地,美好乳山。在端午小长假来临之际,乳山市将迎来首届马拉松赛事——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并于6月17日在“天下第一滩”银滩开跑。

  “欢迎各地马拉松爱好者走进乳山,看海景跑马拉松,感受最美海岸线和天下第一滩的魅力,我们将以高端精品赛事为标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全力为比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使其成为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群众的节日。”在日前的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乳山市政府副市长宫洪霞向全国跑友和游客发出邀请。

  为彰显“母爱乳山”的城市品牌,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竞赛项目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和亲子跑2项赛程。女子半程马拉松重点以优秀女性为主要群体,用奔跑的方式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展现新时代女性魅力。亲子跑项目在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乳山“母爱文化”,更好地实现了城市精神、城市文化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

  “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是我市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参赛人群以优秀时尚女性(女企业家)为主,与我市的“母爱文化”城市内涵完美契合。”乳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乳山银滩

  因境内“大乳山”而得名的乳山市,是一座极具魅力的滨海城市、知名宜居的健康城市、充满母爱的活力城市,是有名的“中国长寿之乡”。

  据悉,在乳山,母爱及爱母教育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和传承意识。母慈子孝,是乳山人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调。抗日战争时期,因抚育抗日英雄子女而被誉为“红色摇篮”的胶东育儿所就在乳山。300多位英勇贤淑的胶东母亲,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1200多名八路军战士后代,她们不惜牺牲自己的孩子来保护革命先烈的后代,用生命和乳汁养育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乳娘精神,永远铭记那段难以忘记的红色记忆,乳山市利用胶东育儿所原址民房,修缮建成教育基地,主要包括胶东育儿所纪念馆、胶东育儿所旧址两大部分。

  乳山母爱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歌颂大乳山、歌颂母爱的小说、诗词、歌曲等文艺作品数不胜数。其中,尤以“红色作家”冯德英先生创作的《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最为出名,以乳山母亲为原型,成功塑造了仁义嫂这位最具人间圣母风范的革命母亲形象,在中国革命文学史上享有极高的地位。

福如东海

  近年来,乳山市加强母爱文化的挖掘与整理,出版各类图书、杂志,从各个角度宣传母爱文化,主要有图书《母爱无疆》、期刊《母爱文化》《山花烂熳》《大乳山》等。乳山市吕剧团根据乳娘事迹编排的大型现代吕剧《乳娘》,参加了山东省十艺节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并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艺精品工程奖,入选山东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并在央视播出。

  母爱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特殊的情感已渗透到人们的思想和生活中,引导着乳山市社会文明不断进步。为更好地弘扬母爱文化,让慈母孝子得到社会的尊重,乳山市近年来开展了十大杰出母亲、十大孝星、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评选和“社会妈妈”虹桥拉手资助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母爱、爱母、敬母、回报母亲”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