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为200余名瘢痕子宫产妇顺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30 17:22:00   作者:

郭女士分娩当天合影

郭女士一家为钟爱明送锦旗

郭女士丈夫为护士长董波送锦旗

  大众网威海7月30日讯 (通讯员 邹明霏 见习记者 陈亭如) 7月18日晚8点多,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声,汤女士在荣成市人民医院产科顺利分娩,成功诞下二胎宝宝,成为荣成市人民医院产科又一例成功完成自然分娩的瘢痕子宫产妇。据悉,自2015年4月荣成市人民医院产科积极开展瘢痕子宫顺产以来,已经成功为200余名瘢痕子宫产妇顺产。

  在汤女士之前,郭女士和丈夫也曾一起来到荣成市人民医院产科,郭女士表示是在外院做的产检,但经过综合考虑决定在荣成市人民医院生产。由于郭女士的第一胎就是剖宫产,为了降低再次生产的风险,外院的医生都建议她第二胎也要剖宫产。就在郭女士觉得二胎顺产无望的时候,她遇到了荣成市人民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

  当天,产科护士葛凌云非常热情地带领郭女士及家属参观了市人民医院环境优雅、设施齐备的家庭化产房,郭女士表示十分心动;医生刘淑霞在了解郭女士的意愿后,表示首先需要对她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如果符合顺产的条件,那么顺产是可能的。刘淑霞的话重新点燃了郭女士二胎顺产的希望。翌日,郭女士应邀再次来到荣成市人民医院,参加国际生育教育协会教育部长教授塔梅拉关于导乐自然分娩的培训,此次培训使郭女士对产科的工作人员及自然分娩理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极大地增强了顺产的信心。至今她仍对产科主任钟爱明的一番话印象十分深刻,“瘢痕子宫二次顺产是有一定风险的,但是医院愿意与你一道承担这个风险。”郭女士从中感受到了钟爱明的极强的专业素养和责任心,她并没有回避瘢痕子宫顺产的风险,而是用她的专业和责任心承担起这种风险。

  经过评估,郭女士的身体状况可以自然分娩,而后于6月3日进入家庭化产房待产。当天下午15:54分,在产科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与丈夫的全程陪伴下,郭女士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体重4575g,刷新了人民医院瘢痕子宫的顺产体重记录。“我们十分信赖钟主任和产科的工作人员们,事实也证明了我和妻子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衷心感谢大家”,郭女士的丈夫激动地说。

  对于此次瘢痕子宫再次顺产的案例,钟爱明表示:“瘢痕子宫再次顺产的先决条件就是产妇有顺产的意愿,医生会严格评估产妇的身体状况,制定分娩计划。我们建设有温度的产科,就是在充分尊重广大孕产妇意愿的基础上,用专业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和优质的服务让她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享受专属的幸福分娩旅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