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供电公司举行环山路电力迁改攻坚动员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0 17:20:00   作者:

迁改动员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9月20日讯 (记者 丁艺) 9月20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举行环山路电力迁改攻坚动员会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市直机关工委、市经信委、市公路局、经区管委、高区管委、环翠区管委、交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威海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143名施工攻坚人员参加活动。

  环山路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牵头实施、多部门共同参与的重大便民利民实事之一,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目前,环山路迁改工程共涉及搬迁电力线路37处,需迁改水泥杆100基,铁塔65基,线路长度共计24.63公里。2017年,实施迁改的8处线路目前已完工6处,剩余2处,目前不影响环山路改建工程施工进度,排后完成。2018年,计划迁改29处线路,目前已开工10处,竣工1处。目前27条线路具备迁改条件,力争11月底前全部竣工,剩余10处线路随综合管廊建设进度同步推进。

环山路迁改现场

  环山路电力线路迁改共涉及37处线路,其中35kV线路6处,占威海市区全部87处35kV线路的6.8%;10kV线路31处,占威海市区全部290条10kV线路的9.8%,迁改时间仅有合理工期的三分之一。面对巨大的压力,威海供电公司成立了环山路迁改前线指挥部,根据轻重缓急合理排定里程碑计划,协调市县区域供电单位,调拨施工力量,集中力量突破打通阻滞道路施工的关键环节。

  同时,环山路改建工程涉及管线单位多,路桥、管廊、电力、燃气、水务、热力等单位同时施工,交通碰撞、机械伤害、高空坠物等风险点成倍增加,安全压力剧增。威海供电公司各部门通力配合,安质、运检、项目中心、各专业室主动到位监督,严查违章行为。对机械作业、交叉作业等进行重点盯防,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此外,迁改线路途经环翠区、高区和经区,既有村民耕地,又有企业用地;既有道路破挖,又有林业树木搬迁。为破解这一难题,威海供电公司不等不靠,密切配合,积极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争取理解,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难题。环山路是威海市中心城区内联外接的重要通道,沿线工厂、企业、居民区众多,线路改接过程中,威海供电公司大力推广带电作业,从技术手段解决用户供电难题。同时,对无法实行带电作业的工作提前与用户沟通,协调停电时段,把对居民生活、企业效益的影响压到最低。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