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128公里赛道展示激情风姿 超级铁三来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3 18:26:00   作者:

超级铁三运动员

  大众网威海9月23日讯 (记者 丁艺 实习生 张洁 摄影 刘彬) 迎着清晨的朝阳,威海铁人三项系列赛迎来了第二天的比赛。9月23日上午6时,“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之超级铁三、超铁接力赛鸣枪开赛!

  此次威海超铁系列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提供指导,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超级铁三系列赛分超级铁三、超级铁三接力、全程、半程共计38个竞赛组别,共有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的9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更换装备开始跑步

  23日举行的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总竞赛距离为128千米,游泳赛道单圈1.5千米,共需游2圈;自行车赛道单圈25千米,共骑行4圈;越野跑步赛道单圈25千米。威海超级铁三赛是威海自2017年起打造的具有自主品牌的赛事,因其距离超长、赛道难度极大,非常具挑战性,受到国内外铁三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威海铁人三协协会的副秘书长丛永健告诉记者,此次通过威海铁三协会目前有近400名铁三运动员,这次报名参赛的威海选手有200多人,而超级铁三接力赛几乎全是威海人参加大概有150人左右。

超级铁三完成!

  早晨6时许,选手们经转换区换鞋后沿通道跑向转换区出口,进入跑步赛道。选手们从主会场出发,经半月路到电子宾馆东门北侧道路向西,上孙家疃新修的山林防火墙,沿防火墙向猫头山、靖子方向,环绕至孙家疃后原路返回至主会场终点门冲刺,单圈25千米,选手们沿途中不仅可以感受到威海的蓝天白云,更是被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热情所感染,现场井然有序、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

奔跑的姿态

  上午11时许,选手们陆续完成了自行车赛道的角逐返回主赛场,准备进行最后一项越野超的比拼。随着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的到来,瑞典选手弗雷德里克获得超级铁三冠军,用时5小时24分52秒。弗雷德里克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了十余届长距离铁三比赛,这是他四年后再一次来到威海。

  “相比上次,这一次比赛更为困难,可以说是亚洲最难之一。游泳比赛的海水水温不经过热身,还得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我最喜欢的是自行车比赛,它有很多急转和盘山路,十分有趣,也很有挑战性。”。弗雷德里克说道。由于弗雷德里克是跑步比赛最快的选手,所以他的旁边没有其他选手,因此他只能一边看手表,一边自己调整步伐。最后,弗雷德里克表示他回去后会和朋友与同事分享这次经历和比赛经验,他期待下一次继续参加长距离比赛。

  此外,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决出40余个组别的比赛冠军。威海选手在全部赛事中表现出色,获得多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