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情系贫困户 国庆佳节送温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02 18:58:00   作者:

志愿者走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带领贫困户们品尝生蚝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孙琳) 10月1日,在2018第三届中国威海(南海)国际生蚝节现场,有一抹靓丽的红色格外吸引人们的注意,他们就是南海新区社区居民和公交公司职工组成的爱心扶贫志愿者们。恰逢国庆假期,志愿者们组织了一系列扶贫活动,与贫困户一起欢度佳节。

  10月1日上午,小观镇于家庄的贫困户们乘坐着由南海新区公交公司免费提供的高档大客车从村子出发,一路游览南海新区的优美景观。贫困户们一边欣赏着天清气爽的美景,一边走走停停合影留念,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居民的脸上。临近中午,贫困户们来到了生蚝节现场,免费品味鲜美生蚝、观看精彩演出。热闹的现场、精彩的节目、香气四溢的美食,让大家沉浸其中。“南海新区这几年发展太快了,只是平时很少有机会能这么全面地看一看,这次能组织我们一起出来看看建设发展情况,亲身参与到各种文化活动中,很开心很知足。”居民于维政说。

  一人不少,一户不落,让全区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这是南海新区推进精准扶贫的最终目的。据南海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南海新区坚持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并进,在做大做强扶贫产业、鼓足贫困户腰包,增强贫困户获得感的同时,也充分利用节庆日及重大活动契机,有计划地组织区内贫困户逛南海游南海,参与到各个节庆日活动中,在一系列丰富精彩的精神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幸福感,引导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把日子过好。

  此外,南海新区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建爱心扶贫志愿者团队,凝聚合力,精准扶贫。10月2日上午,南海新区的爱心扶贫志愿者们便走进小观镇于家庄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一起庆国庆。“大爷,给您拿了床棉被,冬天盖暖和。”由南海新区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志愿者们为贫困户带去棉被、洗衣粉和卫生纸等生活用品,还关切地与他们聊家常,喜悦的节日气氛在农家小院里洋溢。“我们的志愿者多数都是在南海定居的新南海人,享受着南海新区开发建设的各项成果,在我们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所以我们自发组织,自愿捐物,在国庆节期间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一起庆祝祖国生日,这样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于兰香说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