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9 16:16:00   作者:

获奖的“魔豆妈妈”

“魔豆妈妈”们参观荣成市“巾帼创客圆梦基地”

  大众网威海10月19日讯 (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苗延颂) 10月18日,由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威海市红十字会“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分享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十位通过层层选拔、推荐和评比获得威海市十佳“魔豆妈妈”的选手,通过自我介绍、项目讲解、展望未来等多个方面的生动演说,全面形象地向公众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的“魔豆精神”和艰苦卓越的创业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逆境阳光下最美好的自己,赢得了到场嘉宾的阵阵赞美与掌声。

  “魔豆妈妈”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公益品牌,旨在通过项目的扶持,帮助一部分困难母亲参与电商创业,从而逐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今年四月份,威海市启动“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以来,得到了积极响应,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近日,通过层层选拔、推荐和评比,威海市红十字会在参赛的众多选手中评选出了威海市十佳“魔豆妈妈”。分享会上,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威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宏妮等为威海市十佳“魔豆妈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扶持资金。

  徐志勤在分享会上表示,获奖的十位“魔豆妈妈”都曾经历过困难和坎坷,都在逆境中创出了一番新的天地,这种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创业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希望获奖的“魔豆妈妈”们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将成功的经历分享给更多的人。威海市红十字会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社会各界共谋脱贫攻坚新思路,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受益。

  颁奖结束后,获奖的十位“魔豆妈妈”将他们的人生经历与创业之路与到场嘉宾分别进行了分享,她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历经苦难,有的还正经历着风雨,但她们依然自强不息,不抱怨不气馁,不埋怨命运的无情,不害怕道路的荆棘,她们自强自立自信,在互联网+创业潮中闯出一片天地,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命运,改善了生活,也给整个社会带来了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

  获奖的“魔豆妈妈”张军兰是一位刚毕业两年的大学生,由于家庭困难,在威海市红十字会和荣成市妇联的帮助下,走上了电商创业的道路,如今的她已是荣成市云祥民俗文化负责人。此次被评选为十佳“魔豆妈妈”,她感激地说道:“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和奖励,而是有幸让我认识了这么多敢于拼搏的‘魔豆妈妈’们,她们的坚强不屈和创业精神令我震撼,我要向她们学习,争取蜕变出更好的自己,同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带领他们一起走出困境。”

  分享结束后,威海创业大学创业导师、威海优尼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威海奇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宏亮还对“魔豆妈妈”的创业分享进行了把脉问诊、指点迷津,为她们今后的创业发展点明了方向。

  当天下午,威海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获奖的“魔豆妈妈”们来到了荣成市的“巾帼创客圆梦基地”进行参观考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当地的巾帼创客、巾帼电商等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地运作模式,了解巾帼创客如何参与电商创业及荣成市妇联在电商培训、网络营销、创客孵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一同参观的“魔豆妈妈”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参与进来,带领更多的困难女性通过创业走出困境,重拾生活的用气和信心。

  接下来,威海红十字会还将携手创业成功的“魔豆妈妈”们一起,将爱与希望继续传递,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找到乐观、尊严和生存的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