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一小伙翻越栏杆时肛门被刺穿 伤口深达7公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31 13:14:00   作者: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在为患者做手术

  大众网威海10月31日讯 (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刘厚华) 最近,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接诊了一名蹒跚着走路来就诊的患者,原来,该男子因翻越护栏不慎被栏杆刺穿肛门导致出血,经肛肠科医生紧急救治,目前,患者已恢复健康。

  10月11日下午4点半,22岁的小王在工友的陪同下,小步快速地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就诊,接诊的医生张超楠立刻迎上前去,详细询问病史。原来就在半个多小时前,小伙子在工作单位翻越栏杆,不小心一屁股坐在尖锐的栏杆上,肛门出血疼痛难忍。

  接诊的医生经过认真查体,发现病情远比想象的严重,肛门后面一个深深的伤口,患者同时伴有排尿困难,张超楠立刻启动绿色通道,压迫止血,安排住院,急诊联系肛门盆底磁共振等检查,进一步确定伤情。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肛肠科主任李新刚也顾不得旅途劳累,立即赶回病房,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创口紧贴着肛门刺入,从肛门指诊上看,指套有血迹,意味着肛门直肠有可能撕裂伤。”李新刚介绍,如果直肠撕裂,因为肛肠特殊的解剖结构,意味着下一步治疗,需要腹壁造瘘,“这对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今后的工作生活会造成很大麻烦。”

  李新刚紧急联系泌尿外科医生进行会诊,并安排护士协助导尿,解除患者尿道梗阻,同时跟分管副院长迟岳峰汇报病情,按照最坏的打算处理,手术室也做好了手术探查准备。

  晚上7时许,患者被推进了手术室,李新刚仔细探查发现,患者创面紧贴着肛门内外括约肌,沿直肠后壁深达7公分,紧贴着直肠壁。创面一直延伸到前列腺,导致前列腺出血阻塞尿道,保护腹腔的肌肉——肛提肌也被刺破一部分,初诊指套的血迹实为肛旁伤口流入肛门的积血,李新刚为患者缝合修复破损的肌层,放置引流。最终,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手术成功,患者的肛肠功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提醒大家,肛门位置隐蔽,解剖结构复杂,功能特殊,受伤后治疗难度系数增大,工作生活中一定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伤。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