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6 09:04:00   作者:

免费筛查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12月6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孙永红) 12月5日,文登妇幼保健院抽调骨干医务人员,在义乌商贸城为120余名社会女性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将关爱女性健康以具体的形式做实做细。

  据悉,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负责全区妇女的“两癌”免费筛查,2013年以来,一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专业的医护精神,主动进社区、下乡村、进企业、进学校,通过医院媒体平台、QQ群、微信群信息发布、发放“两癌”宣传册宣传手段,积极引导妇女主动报名参加“两癌”筛查,帮助树立“两癌”早诊断、早治疗正确意识,从而从技术上有效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

  同时,细心呵护女性。针对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单薄,妇幼保健院每年都将此项工作当成一件重要民生工程来精心组织,直接进村宣讲,通过以检查的女性朋友,来现身说法为做检查的女性,帮助羞于检查的妇女打消顾虑,每次筛查都做好细心地准备和组织协调,做好各种措施,呵护好女性的隐私心理。

  数年来,妇幼保健院一致坚持以职业的精神、专业的技术到现场进行精心的检查。筛查的项目包括宫颈可疑异常专业性检查、乳腺临床检查及B超检查等。对于筛查可疑症状者,建议到医院进一步做跟踪检查。5年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的此项服务得到了文登区广大妇女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该院每年现场两癌筛查两到三万余人次,仅2018年就检查发现乳腺癌患者23人、宫颈癌患者11例,通过及时有效治疗,成功预防两癌恶变对女性身体健康甚至生命的威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