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年威海市社会治安状况达到历史最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5 20: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记者 丁艺) 12月5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公布了2018年前11个月威海打击处理效能的羁押数、打掉团伙数、逮捕数同比分别上升16.1%、27.3%和8.6%;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八类暴力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同比分别下降7.7%、17%、63.9%和43.8%,治安状况已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记者从会议获悉,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威海市公安局共打掉黑社会有组织犯罪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7个、恶势力团伙28个、其他涉恶类共同犯罪34个,抓获团伙成员488名,破获刑事案件395起,查处涉案资产1.2亿元。今年以来,共破获传销案件89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45人,传销类警情同比下降89%。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同比分别下降43.8%和40.5%,各大高校电信诈骗发案率同比下降了73%,“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18.1%。

  全市大力实施“全警110”工程,强化应急处置内外一体联动,依托全市6个警务工作站、125个治安卡点,确保突发事件能快速出警、全城响应、30分钟内“关城门”合围。同时,自主研发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着力打造“全息感知、合成研判、情指联动、专群融合”四位一体的智慧实战指挥体系,通过合成指挥破获案件553起,当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67名,缉捕网上逃犯117名。在全市布建人脸识别卡口252个,监控摄像机总量达到27万台,监控摄像机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46.6台,视频监控在警务实战中的贡献率提升59%。全市公安机关借助警务助理共搜集各类信息线索6万余条,调处矛盾8000余起,破获案件1700多起,全市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7.2%。

  威海市公安局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做好服务发展主力军。出台了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十条”、一次办好“十四条”等服务措施,66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办理,32项实现全程网办;升级出入境信息系统,业务办理效率提升1倍以上,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接待大厅全域覆盖和再次签注制作权全面下放。下一步,威海市公安机关将紧盯“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总目标,围绕“打、防、管、控”关键词,深入开展破案追逃、治安清查等专项行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