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1 15: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 (记者 谭立勇) 12月21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环保局副局长刘昌军、市环境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牛树恩介绍威海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据介绍,威海水资源相对较为贫乏,水资源人均和亩均占有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坚持把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多年来,威海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

  多年来,威海通过制定相关办法、条例,加强源头保护,狠抓污染治理,严格执法监管等举措,全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加强源头保护方面,威海按照新调整的威海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范围,对全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重新划定,通过分级划定保护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要求,威海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禁止在饮用水水源准保护区内新建、扩建对水体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改建建设项目,不得增加排污量。

  狠抓污染治理方面,威海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抓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治理、禽畜养殖治理等工作。垃圾处理全面推行“户保洁、村收集、镇运输、区市处理”的四级联动运行模式。因地制宜、积极推进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与布局优化,抓好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农用薄膜等农业残留物的综合利用,强化农药等农用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划定畜禽禁养区,禁养区内不得新建任何畜禽养殖场,已建的畜禽养殖场限期搬迁或关闭。

  下一步,威海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组织相关区市对辖区内的所有水源地不间断的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够,提高老百姓对水污染造成的危害的认识,增强群众水资源安全意识,加强参与保护饮用水源地环境的自觉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