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共享书柜试运行 “扫码借书”在身边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0 08:4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 (记者 丁艺) 12月19日,威海市第1台装有300册图书的“24小时城市自助图书馆”(以下简称“共享书柜”)在威胜大厦一楼安装试运行。今后,24个共享书柜将会陆续在威海市各个社区街道亮相。

  

  共享书柜亮相

  记者发现,在书柜中间操作界面点击【借/还书】,进入刷卡借还页面,刷读者证或市民卡后,选择要打开的柜门,打开柜门之后取出要借阅图书,关闭柜门,即可借阅图书;如归还图书,则放入待归还的图书,同样需要关闭柜门,方可归还图书。

  

  借书还书一键搞定

  据工作人员介绍,有证却没带的市民可以关注【威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后,左下角【微服务大厅】,【自助图书馆】进入公众号内,【绑定/解绑】,然后输入读者证号和密码进行读者证绑定。绑定完成后,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要打开的柜门二维码,确认后即可打开柜门。借书或还书成功后,系统会给读者微信发送通知,请读者及时确认。

  

  可绑定借阅证

  延伸阅读:

  1、共享书柜与威海市图书馆、城市书房、4辆图书馆运行的流动图书馆车通借通还;

  2、共享书柜支持借阅证、已注册的威海市民卡进行借书。如需办理借阅证或开通市民卡,请到威海市图书馆服务台进行办理;

  3、共享书柜支持扫码开柜借还书。首次使用前,请扫柜门二维码关注威海市图书馆公众号,进行读者账户绑定;

  4、读者单证借阅总量为5册,开柜取书量不得超过剩余可借数量,取书量超出会导致借阅证暂停,暂停后系统提供一次开柜的机会,请将多拿的图书放入柜中,否则需读者前往威海市图书馆进行还书和重新激活账户。

  5、服务电话:0631-5819392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