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会议在文登召开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28 20:34:00   作者: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宫文惠 通讯员 于丹丹) 5月27日—29日,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两山理念与寿乡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威海文登举办,来自全国17省(市、自治区)52个“中国长寿之乡”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 “两山理念与寿乡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由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主办,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丽水市、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重庆市江津区协办。各与会代表汇聚智慧,抱团合作,联手打响“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把长寿之乡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长寿之乡特色服务城市颁奖

  在开幕式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姚远、文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肇刚分别致辞,举行了健康指导手册首发仪式,文登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健康家庭、健康机关、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社区代表赠送了手册。还举行了“2018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建设十大亮点工作”、“第三批中国长寿之乡特色服务业示范城市、乡情体验基地、康养示范基地、乡贤人物”以及“2018年度联盟工作积极分子”颁发证书、授牌仪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会工作报告,专家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工作报告,联盟加盟扩员、变更联盟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报告,变更调整联盟企业家委员会人员报告,联盟财务报告。文登区、柘荣县作为长寿之乡代表,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在28日下午举行的两山理念与寿乡高质量发展(文登)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卫华、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内涵改革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晗东分别做了主旨发言,联盟理事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王五一进行了总结讲话。

  文登于2009年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评为“中国长寿之乡”,现有百岁以上老人55位,占全区总人口的万分之9.47。文登自然环境优越,十分适宜长寿养生,这里地处山东半岛东端、位于神奇的北纬37°,山海相连,碧水绕城,如同一幅独具风韵的山水画卷。国家森林公园昆嵛山、省级森林公园天福山、道教圣地圣经山、李龙故里回龙山4处名山,青山叠翠,各具魅力,5处温泉水质极佳,养身养心,是中国温泉之都。文登森林面积5.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38%,城市绿化率45%以上。年平均气温12℃,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以上,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文德天下 登峰如画”成为文登靓丽名片。

  文登以打造精致城市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突出项目建设、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民生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区第31位。

  与会嘉宾还将实地考察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康养中心、瑞云祥养老院、西洋参文化馆。大会宣布2020年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和高峰论坛将由重庆市江津区承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