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完美收官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31 15:42: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31日讯 (见习记者 张宏博) 7月30日下午,历经10天的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完美收官,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侨联、威海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韩国仁川华侨协会会长、副会长一行5人,与来自德国、韩国的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领队以及当地青少年共约140人参加了闭营仪式。

  在仪式上,播放了营期回眸PPT,生动展示了营员们参营10天来的教学和研修过程。在汇报演出环节,营员们展示了夏令营期间的教学成果,中文朗诵《春江花月夜》唯美雅致,健身操表演《点赞新时代》动感热烈,太极拳集体表演行云流水,还有来自威海职业学院、恒山实验学校的当地青少年朋友也倾情奉献多个精彩节目,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海外领队代表和营员代表表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终身难忘的“寻根之旅”,主办方精心安排的各类中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以及参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场馆活动都非常好,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意义深远。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侨联组织提供的这个难得的机会,能够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祖(籍)国,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威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晓军在致辞中祝贺各位营员小朋友们度过了一段非常充实、有意义的美好时光,对营员们积极参与和求知好学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为各位海外领队老师们的认真负责点赞,他表示,希望营员们带着这次夏令营满满的收获回家,在以后的人生当中,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弘扬者,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来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发挥积极的作用。

  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曲桂东说,这次的“寻根之旅”虽然时间短,但收获丰。各位华裔青少年朋友游览了威海的秀美风光,领略了独具特色的胶东民俗,感悟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寻到了自己的“根、魂、梦”。他希望营员们能够记住在中国威海生活的点点滴滴,把威海当作自己的“家乡”,更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回到祖国,来到威海,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一展自己的才华和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还为全体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6名表现优异的小营员获颁优秀营员证书。海外组团单位韩国仁川华侨协会和德国曼海姆中文学校代表分别向承办单位威海市侨联和协办单位威海职业学院赠送了致谢锦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