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严阵以待保通信?威海移动让“满格信号”穿越风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1 13:56: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1日讯 (记者 姚潇雨)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1日在山东登陆,威海将出现大风、大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利奇马”来势汹汹,不仅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也是对通信基础设施的严峻考验。为全力保障抗台防汛工作,保障广大市民通信畅通,威海移动公司快速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省公司防御“利奇马”强台风要求,紧急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同时,威海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形成强大的战斗力,积极落实防御“利奇马”强台风保通信准备工作。

威海移动综合调度指挥中心

  在台风登陆前,威海移动提前未雨绸缪,展开周密部署,加快网络安全巡检,排查网络隐患,重点加强位于低洼区域及薄弱基站的巡检隐患排查整改,备足沙袋、抽水机等防台风常用应急物资。同时,加快发电油机检修,备足发电用油,做好应急储备。

威海移动紧急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通信保障预案

威海移动排查网络隐患

  目前,威海移动全面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要求传输、维护、无线铁塔等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做好各项抗灾准备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指挥部的联络,确保应急指挥畅通;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专家值班制度,靠前设置防汛应急通信指挥机构,明确和落实维护人员岗位职责。

威海移动提前做好通信保障物资准备

准备沙袋

  由于通信基站普遍挂设在建筑物楼顶或安装在路边铁塔上,容易受台风暴雨影响,台风过境期间的通信问题,始终是市民最为关注的。此次迎击“利奇马”,威海移动提前做好通信保障物资准备,实施准备油机车辆等抢修物资及威海市内支援计划:调动全部资源物资,全力保障,整合各合作单位人员、可用油机、车辆、发电车,提前完成所有车辆及油机、发电车检查,带载试机。目前,传输备品备件已增配光缆、接头盒。根据基站分级保障方案,按照基站位置及覆盖场景,已经按照自留站分四个等级、铁塔站分五个等级进行保障。

  截至8月11日,威海移动6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应急物资准备充足,重要段落路由管井封堵已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