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沃在行动!威海联通全力迎战台风“利奇马”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1 20:38: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1日讯 (记者 姚潇雨) 8月11日中午时分,台风“利奇马”外围开始影响威海,沿海风浪逐渐加强,雨势也渐渐变大。为全力保障广大市民通信畅通,威海联通防指迅速组织召开抗台风工作会议,积极落实防御“利奇马”强台风保通信准备工作。

威海联通严阵以待迎击“利奇马”

  在台风登录前,威海联通多级联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前期准备工作。行政值班及通信值守岗位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险情,及时报送有关信息,并根据变化随时启动应急预案。

  厉兵秣马,威海联通提前做好通信网络排查,确保应急物资、人员提前到位,严阵以待迎击“利奇马”。重点检查干线、本地网光缆护坡、护坎、河道、沟渠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并做好相应记录。对重点线路、重点区段和在汛期曾发生过冲断光缆的河流排查、巡查,避免造成大规模通信阻断故障。重视抗风较弱杆路及质量较差、拉线少、路由条件不良、风口以及易形成塌方段落线路的巡查,防止出现大面积倒杆、断杆。

威海联通确保台风期间全市通信顺畅

  威海联通已组织自有应急抢修人员68人,代维应急抢修人员273人,装机和维护人员330人。各种通信应急车、发电车、抢修车、运输车100多辆已经检修完毕,加满油随时待命。

  目前,威海联通已提前加强各类通信机房、设施检修维护,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已安排巡视并组织清理机房楼顶,疏通下水,防止存水渗漏。威海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狂风骤雨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威海联通将与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确保台风期间全市通信顺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