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防范非法集资原创MV《看好咱钱包》发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4 16:44: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4日讯 (记者 张宏博) 8月14日,威海市公安局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原创MV《看好咱钱包》发布仪式,威海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威海监管分局、市群众艺术馆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首届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形象大使,市公安局及各区市公安分局部分民警代表,以及部分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防范非法集资原创MV《看好咱钱包》是由本土组合“黑胖胖”演绎,片中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和展示、朗朗上口的节奏和旋律,揭示了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的常见手段和骗局,警示大家珍惜一生的血汗钱,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下一步,根据防范非法集资“精准宣传”的工作要求,威海市公安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全市广场舞大赛,通过广场舞这种男女老少皆宜的大众娱乐方式,让《看好咱钱包》深入人心,扎实做好防范涉众型犯罪的宣传工作,让防骗意识、防骗常识入耳、入脑、入心。

现场演绎《看好咱钱包》

  威海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曲涛表示,《看好咱钱包》这部作品,以防范非法集资为题材,根据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的现实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犯罪虚构各种名头、各种形式,通过“高额诱惑”吸收公众资金的本质。五年前制作推广《擦亮你的眼》说唱MV,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所以不断地吸取成功经验,紧跟犯罪手段变化,来进行宣传工作。

  此外,对于用广场舞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他介绍说,通过对近两年涉众型经济案件利益受损群体的分析,我们发现中老年人、创业青年、农村居民三大群体是主要的受害群体。所以,把这一群体作为防范宣传的重点。同时,按照“什么方法最有效、什么形式受欢迎就采取什么方法”的原则,我们选择中老年人热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作为宣传方式, 强身健体,寓教于乐,又能达到宣传防范的目的。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立足打击职能,对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坚持破案与挽损、维权与维稳并重,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有效打击了犯罪,立非法集资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在打击的同时,始终把加强防范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围绕识别诈骗陷阱、规避不法侵害,抓住诈骗的主体、形式、危害三大要素,展开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防范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打破刚性兑付幻想,消除社会投机心理,增强识别防范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