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9年威海遇困高考新生资助仪式在荣成举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0 17:26:00   作者:

资助仪式现场

资助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20日讯 (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刘舒悦) 8月20日上午,威海市2019年度“慈善·福彩”遇困高考新生暨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在校遇困大学生资助仪式在荣成市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叶立耘,市政府副秘书长许英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彬,荣成市政府副市长马一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毕俊娜,威海市福彩中心、慈善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栾波主持仪式。

资助仪式现场

  仪式上,叶立耘、许英文、栾波、马一东、林彬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考入曲阜师范大学的高考新生代表王冠杰、曲阜师范大学在读大学生代表李倩玉分别发言,他们感谢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发奋努力,踏实上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叶立耘说,威海市举行的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和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在校大学生救助活动,实现了威海市遇困大学生救助的全覆盖,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今天发放的这些救助款,就是包括三角轮胎在内的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是社会各界的爱心汇集,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以社会关爱为动力,不忘初心,锲而不舍,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今年的“慈善·福彩”遇困高考新生救助活动,全市约支出善款258万余元,资助350余人。该活动于2004年开始实施,至2018年度,全市共支出善款3776.3万元,资助1.2万名遇困高考新生迈入大学校门;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在校遇困大学生救助活动,今年约支出30万余元,资助160余人,这是三角轮胎连续第二年资助在校遇困大学生。这两项救助活动的对象是威海市户籍的遇困学生,救助金计划于8月底发放到位。

  此外,根据威海市《关于在全市开展“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的试行意见》,对于慈善捐助或者获得慈善荣誉的,给予“海贝分”加分激励。分数达到AAA、AA级的,可以享受全市“信易游”、“信易医”、“信易借”、“信易贷”等优惠政策。在政府部门评先选优、资金扶持、招聘求职等方面,海贝分高的,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