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市场监管领域推行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1-18 16:36: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1月18日讯 (记者 丛婕) 11月18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面对新形势对标准化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当前标准化工作的大环境大趋势,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共包含二十八条,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在资助对象的设置上,大力鼓励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只要是本市依法设立的、完成符合资助条件的标准化项目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都可以申请标准化资助。在资助范围上,主要包括承担标准制修订项目、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标准化推广应用平台),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企业标准“领跑者”,以及市级标准化宣传培训教育项目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标准化项目等七大方面。

  资助额度方面,主持修订国际标准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30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主持制定国家标准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资助;主持修订的,给予不超过25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7.5万元资助。主持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的,给予不超过10万元资助;主持修订的,给予不超过5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3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承担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给予30万元资助。承担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或推广应用平台工作的,给予10万元资助。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认定的,给予10万元资助。获得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给予10万元资助;获得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给予5万元资助。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一二三等奖的主持单位,分别资助50万、30万、20万。“市级标准化宣传培训教育项目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标准化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原则确定资助金额。

  申报时限上,标准制修订项目应为近两年的项目,并且是没有获得过资助的,其他项目应为本年度完成的项目。申报材料上,申请标准化资助资金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标准制修订项目,一类是其他标准化项目,也就是资助范围里除了标准以外的其他项目。对于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申请单位应当提交7项材料。包括: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申请表、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发布该标准的公告及已发布的标准文本原件、标准项目特点及其先进性和创新性的证明或说明,标准中涉及专利的,须提供专利证明、标准审查会议纪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材料、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主管部门批准成立文件、其他相关资质或证明资料。其他标准化项目的申请单位要提交: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申请表、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机构印发的认定文件。

  资金发放方面,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审核情况和专家组评审结论,确定本年度资助的标准化项目名单和金额,对社会公示后,经市政府批准,市财政局将资金指标下达各区市,由各区市财政部门组织办理资金拨付。市县财政资助资金分配按照“市县财政1:1分担”。

  资金使用上,申请单位收到资助资金后,要按照现行财务制度规定进行财务处理。资金应用于补贴开展标准化工作的经费投入及相关技术研发等工作。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对不按规定使用资助资金以及存在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等行为的单位,一经发现,收回资助资金,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